西安航空基地自编《居民防疫歌》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2020-02-02 15:48:19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央广网西安2月1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田笑笑)“病毒来的急,防疫要警惕。接触不隔离,亲人遭侵袭……”近日,一首顺口好记的《居民防疫歌》在西安航空基地市民群众的微信群、朋友圈里面流传开来。“这个防疫歌内容简洁清晰又很全面,非常接地气,大家一看就知道应该怎么做。”市民纷纷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进一步增加广大市民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西安航空基地自编了《居民防疫歌》,通过短信、微信、QQ等多个渠道向市民群众广泛发送,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宣传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勤通风等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力量群防群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串门遭人嫌,打牌先别急。口罩护严密,老实呆家里。回屋先消杀,双手要勤洗,卫生大清理,房间常换气……”在各个居民小区门口,大喇叭里也循环播放着这首《居民防疫歌》。此外,西安航空基地还将防疫歌内容制作成宣传彩页,在入户走访排查时向住户发放,详细讲解防护知识与方法,指导居民群众做好家庭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这个内容编写得很押韵,朗朗上口。每天看着听着,家里的孩子老人也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希望大家都能够主动照着做,每个人都做好防护,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家住西安航空基地蓝天路的王女士说到。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入户走访指导、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发布疫情信息、户外广播倡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防护知识,深入解读政策措施,让市民群众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