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社科联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02-02 18:3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及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团结调动社科力量为全市防控工作献智出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社科联向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必胜信念。

  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竭诚奉献、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做好表率示范,主动参与联防。

  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关爱他人,关爱自己。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并带动身边人以居家为主,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向身边人、亲人、朋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做好防控工作。要积极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以身作则,主动配合追踪排查、积极提供有效信息,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协助街道、社区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三、发挥专业优势,普及防疫知识。

  社科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走在前列,以科学的态度面对疫情,要利用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抓住阻断疫情扩散这个关键,发挥理论权威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疫情的解读阐释,撰写科学防控疫情的文章,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宣传普及正确的防疫知识,教育群众认识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

  四、弘扬科学精神,正确引导舆论。

  要时刻关注疫情情况,从科学、正规渠道学习、传播科学预防疫情的知识,以实际行动做好宣传引导作用,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引导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不造谣、不信谣,要动员身边群众,不道听途说,不人云亦云,及时发现宣传社科工作者的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增强风险意识,确保稳定大局。

  疫情结束前,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不举办人员聚集的论坛和讲座,不举办社科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2月2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