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发出致全体家长和孩子的第二封信 关注儿童居家安全做好线上学习
2020-02-03 09:58:5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西安市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和学校教职工从西安市政府发布一级响应开始,就立刻放弃休假,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中,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目前,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家长们就要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但西安市中小学确定开学延期,孩子们还在家中,如何继续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了西安市教育局最关注的问题。2月2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出致全体家长和孩子的第二封信,温馨提示家长关注儿童居家安全,帮助孩子做好线上学习。

  西安市教育局首先提示家长高度关注儿童居家安全,要妥善安排好学生,特别要结合孩子自身的年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和教育。七岁以下的孩子不具备独自居家能力,需有成年人进行照看,切不可独自呆在家中。父母要教育孩子正确使用日用家电,预防触电、火灾、天然气泄漏等危险。同时,叮嘱孩子不外出,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确需外出的,必须正确佩戴和使用口罩,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活动。父母可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形式指导孩子做好居家安全。

  配合学校做好线上学习,西安市各学校正在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团队,根据各学科特点,设计在线学习指导策略,届时通过微信群、网络课堂、微课等有效教学形式,对学生进行答疑、作业布置、检查和授课等工作,提升学生在家学习效率。请家长积极配合老师指导学生在家期间开展网络课程自主学习,指导孩子登录西安市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和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网络的方式在家学习。后续,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也将发布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课程平台。

  要指导孩子培养健康身心,请师生家长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信息,继续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坚定信心。同时,指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加强劳动教育。可以适当开展室内体育活动,承担部分家务,学习防范疾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体质,但请注意不要影响到周围邻居;要多读好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绿色上网,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西安市教育局会及时发布中小学开学等权威信息,及时回应家长关注的问题。面对疫情,唯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能迎取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张彦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