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行动】联防联控精准施策 杨凌示范区坚守辖区疫情“零发生”
2020-02-03 20:0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杨凌示范区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杨凌示范区通过排查管控、交通要道防控、医疗救护准备、村(组)社区排查等重点工作,确定了加强源头管控、减少聚集、关停公共场所等12项具体的工作措施,建立每日情况报告、疫情研判、网格化管理等5项制度。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网格化”让疫情防控更精准

  1月25日,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杨凌示范区抽调百余名工作人员,在西宝中线、河堤路、新桥路、绛杏路等处设置8个主要进出口防控点,在产业路、杨扶路等处设置12处次要道路防控点,通过东西南北各防控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方式,对入境杨凌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测和排查。

  【战“疫 ”· 行动】联防联控精准施策 杨凌示范区坚守辖区疫情“零发生”

  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监测 供图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为实现准确摸排,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社会治理网格化作用,运用区内三大通讯运营商和400多个农村(社区)网格,深挖细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开展排查。

  同时,杨凌示范区发动全区5000多名干部,以村和社区为主体,按照“一户一村摸排,一个工地一个工地摸排、一个门店一个门店摸排、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摸排、一个单位一个单位摸排”的要求,确保村(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党建引领群防群治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杨凌示范区8个道路防控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杨陵区也在各检查点、居民小区等成立了105个临时党支部。在基层组织的强力引导下,全区75个村、社区均成立了联防联控委员会,动员1735名党员积极行动,累计走访排查5万余户、15万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超20余万份,设置排查点245个,成立巡逻队202个。

  【战“疫 ”· 行动】联防联控精准施策 杨凌示范区坚守辖区疫情“零发生”

  主要路口设置疫情检查点  供图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此外,为全面发动群众,达到群防群治效果,杨凌示范区积极发挥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中心”作用,通过“三书一车一喇叭”以及报台网微端全媒体平台、各级各单位官微、各类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群众。

 调配物资稳定供应  保障群众“菜篮子”货丰价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凌示范区组织多路物资采购小组,分赴河南、山东等地采购调配防疫物资,为“疫”线防控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区内10余家超市、药店等商户签下“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肉蛋奶、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1月30日起,杨凌示范区每天通过20个投放点向市场投放政府储备蔬菜10吨,通过4个点投放平价蔬菜10吨,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

  【战“疫 ”· 行动】联防联控精准施策 杨凌示范区坚守辖区疫情“零发生”

  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体温监测  供图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在这场疫情防控全民战役中,杨凌示范区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组织动员作用,不断完善强化防控举措,截至2月2日12时,杨凌示范区暂无确诊病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