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发动党员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0-02-03 18:0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控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 实行“六最”抓好疫情防控

  秦汉新城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及时安排部署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动员新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秦汉新城在医疗机构、交通联防、村(社区)防控等抗击疫情一线建立17个临时党组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 

  广泛宣传动员  汇聚抗击疫情坚实力量

  1月27日,秦汉新城党委组织部下发《党员示范做先锋 、担当使命严防控 ——致秦汉新城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树立形象,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我先行。我承诺:排查有我、宣传有我、冲锋有我!”秦汉新城医学观察站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掷地有声,他们站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本色。

  “我们决心:不计报酬、不畏困难、不畏艰险,打赢疫情阻击战。”一张手写的落款为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三院党支部的《请战书》言语朴实,却直击人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秦汉第三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勇往直前。

  做好排查管控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举措

  为全力加强公共卫生安全, 筑牢传染病防控防线,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党委、医疗机构全体党员24小时应急值守,督促检查辖区23家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组织预案、宣传培训、物资储备、预检分诊等情况;秦汉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全面暂停进出秦汉新城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检查辖区4个城际轻轨站防疫部署情况,并实行站内100%消毒,发现体温高于37.3摄氏度人员立即进行隔离,移交医疗机构处理。

  在监督检查阶段,秦汉新城各镇(街)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持续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街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从严做细做实各项防范工作。

  作为疫情阻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秦汉新城公安分局全面启动咸阳东高速收费站、秦汉高速收费站、茂陵高速收费站、马家堡高速收费站一级查控勤务,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前,秦汉新城广大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做到组织引导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排查管控到位、冲突处置到位,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