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致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2020-02-03 16:5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致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员流动减少,广大居民主动居家隔离,家庭火灾风险剧增。为此,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出以下倡议:

  一、社区(村)、居民小区在采取“封路”“禁行”等措施时,要充分考虑消防车通行问题,严禁搭建任何固定设施将道路进行分隔,一旦发生火情,要确保消防车通行畅通。

  二、75%的酒精消毒杀菌效果好,但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存放、使用过程中,应特别注意不要接近火源、热源和电源,大量喷洒后应及时通风。

  三、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或安全出口等处停、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安全。

  四、居家隔离,生活垃圾剧增,请及时进行清理,切勿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处堆放,发生火情,将严重影响人员疏散。

  五、居家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使用用电设备,定期检查家用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破损或者脱落现象,不用铜、铁、铝丝代替闸刀保险丝,外出要及时关闭电源。

  六、使用炉火、电器取暖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器上覆盖晾晒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取暖设备。

  七、严禁随意将烟蒂、火柴杆随意丢弃,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八、加强对孤寡病残老人、幼小儿童等人员的监护,帮助检查室内燃气、电器、火源,教育家中孩子不玩火柴和打火机,嘱咐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九、使用燃气、液化气要严格根据使用规程操作,发生泄漏时及时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切勿触动用电开关或使用明火,外出时及时切断所有阀门。

  十、要强化消防安全常识教育,提升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发生火情选择正确的逃生通道,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全体居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异常艰巨,消防安全亦不容忽视,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随时待命,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最后祝全体居民朋友度过一个祥和、安康、幸福的新春佳节。

                                                                                                                                                                              宝鸡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2月1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