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最美逆行者于武汉市第九医院战疫纪实
2020-02-04 15:56:3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月1日是西安市红会医院援鄂女战士随同陕西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6天,重症医学科张媛娜护士长被分配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医学科隔离病房,担任重症二组护理组长,呼吸内科护士长成丽被分配到重症3组,她们每天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十小时,回到酒店后利用宝贵的休整时间整理工作手记,向惦念她们的家人、同事报平安。

西安市红会医院最美逆行者于武汉市第九医院战疫纪实

  张媛娜工作日记

  早上5:30醒了,准备上今天早班。因病人多,病情重,英明的队领导给每个重症组加配了一名医生四名护士,我担任护理组长的重症二组内增加的4护理同志都来自省结核病院,应对易传染病人比较有经验,我安心了许多。

  护理人员不足时,我的压力很大,队领导及时给我们补充了力量,这会儿终于能从容面对各种突发应急状况了,心情都好了许多。上班前期准备,在脸上贴了创口贴,希望今天脸不要被压伤,前几天都二度压疮了,恢复了一晚上,还有些小水泡,不是怕毁容,关键是怕皮肤破损后被感染被隔离,无法救治更多的患者!(事实证明我的措施是有效的,只有些压痕,没有压伤,很快就恢复了。)

  我所在病区的兄弟姐妹们都很给力,她们分别是危重病人区的殷美静、程苗、刘丹、陈瑶瑶、牛思倩、普通病人区的杨蕾、马乐霞、赵媛媛、尹霞、胡新颖,她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患者,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还得提下我们的感控护士吕栋,一名小帅哥,在防止我们被病毒感染中起着重要作用;还有我们的医疗组张怡组长、专家和平主任、邸丽改医生、宋斯迪医生,大家齐心协力投入新冠病人的救治中。

  因为今天要领用物资,下班时已经华灯初上了,谢谢专门等我的组长张怡,感控护士吕栋,也谢谢武汉九院的护士长蔡老师,配合我们跑前跑后,蔡老师说谢谢我们来支援武汉,其实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全国的医务工作者都来驰援武汉,疫情一定会被控制住的,加油,武汉!

  张媛娜

  2020年2月1日

西安市红会医院最美逆行者于武汉市第九医院战疫纪实

  成丽工作日记

  2月1日是我入重症3组的第一个班(4:00—12:00),其实工作时间约9个多小时。所在区域为重症病房外的普通病房,共32人,病重11人,病危2人。

  共分了4个责任组,我分管了一个组的7个病人,3个病重,1个病危,2个上呼吸机,抢救1人,输液5人,静脉采血1人,血糖监测3人,大小便护理6人,生活护理6人,生命体征监测12人次,护理文书记录12人次。昨天回到酒店快凌晨2点了,才吃的“晚饭。”

  因为上班时间不能带手机(减少交叉感染),暖心的武汉病友主动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下细心照料她们的医护工作者以示留恋。

  成丽

  2020年2月2日凌晨

  护理部编者手记

  我清楚地记得,1月25日晚上10点通知你们前往医院,准备物资时淡定的神情,目送你们和爱人一起离开时的背影。26日医院为你们举行出征仪式,你们果断地表态一定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时的情景。27日至31日,你们在前线参加培训考核;你们相互剪短头发;你们参与临时党支部的组建活动等等。

  这8天里,你们的所有我都一一珍藏,你们上班前虽有忐忑的心情,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深深地感染于我!感动于我!在你们的身上,让我读懂了生命的意义!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今天的西安,天气晴朗,而你们团结在一起抵御着武汉疫病的狂风暴雨。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突破疾病的阴霾,全中国人共同迎接春日的明媚阳光。等你们平安回来!致敬最美的你们!(西安市红会医院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