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里的陕西身影
2020-02-04 17:3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战“疫”·人物】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里的陕西身影

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周国旗(左)和工友合影 供图 周国旗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今年37岁的陕西人周国旗从没想过,自己2020年的春节是在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工地上度过的。

  1月25日,他所在的陕西新龙门集装箱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新全给他打了一通电话:“现在武汉要建火神山医院,咱公司要组织工程队去支援,你愿意不?”“愿意,咱啥时候出发?”周国旗说自己当时只思考了两分钟就给了领导回复。

  1月26日下午,周国旗和其他4个工友从西安出发,驱车900多公里在27日凌晨赶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基地,和从山东出发的5个工友汇合。测量了体温进行了消毒后,他们10人被分成了两组,一组白班,一组晚班,立即投入到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去。

  “我们在工地上负责集装箱板的装配工作,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们一起为建设医院做贡献。有时候大家会觉得身体累,但是心不累。”周国旗说。

  从进入火神山建设现场到2月2日晚上完成交付撤离,周国旗认为人生中能遇到这样的一次历练,特别难忘。“其实我当时报名要出发的时候,我媳妇儿坚决不同意,说怕危险。但是我跟她说,这是全国的大事情,武汉遇到苦难了咱就要帮,我们普通工人能出力就要冲上去,如果哪天咱陕西遇到事情,我想全国的兄弟姐妹们也都会来帮忙的。”周国旗说。

  【战“疫”·人物】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里的陕西身影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工作人员为支援建设的工人们检查消毒 摄影 史杭

  【战“疫”·人物】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里的陕西身影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工作人员欢迎支援建设的工人们回到西安 摄影 史杭

  2月3日中午,当周国旗和他的工友们回到西安,在咸阳高速公路出口,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办事处安排的医疗队为他们测量体温、全面消毒,并统一安排在定点酒店进行隔离。“我们走的时候就给街道办报备了,这回来就按照规定隔离,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的安全。特别感谢管委会的细心安排,我们争取14天后再投入新的工程建设中。”周国旗说。

  对于派出工程队支援武汉建设,该公司负责人陈新全表示:“我自己是个党员,这种时候能给国家出点力,很应该,自己也很高兴。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不仅仅是我们,还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前来帮忙。但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在召集厂里员工的时候,大家都毫不犹豫答应了。我们衷心希望武汉尽快渡过难关。”

  2月3日,随着西安公共卫生中心的正式开工,陈新全将自己库存的多个移动集装箱贡献出来并组织其他班组的人员去支援建设,在他和员工看来,特殊时期能给国家做贡献,就够了。

  说到疫情结束后的打算,周国旗和他的工友们都表示,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好好生活,珍惜每一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