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武汉的“白衣勇士”请放心! 西安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2020-02-06 16:27:4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奔赴武汉的“白衣勇士”请放心! 西安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2月3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启程。记者 窦翊明 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医务工作者服从大局、主动请缨,3个批次、26所医院的424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武汉。

  2月4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发出《致我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的一封信》,喊话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全市人民将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全力以赴,解决好你们的后顾之忧。”

  “作为家属,我十分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在第一时间,我向医疗队汇报了这一消息。孙菡告诉我,整支队伍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要打好这场战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孙菡的丈夫毛明策说。

  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让身处湖北的医护人员和坚守西安的家属们备受鼓舞。西安市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行动起来,一批批防护物资涌来,成为战“疫”前线西安医护人员的“铠甲”。

  2月3日,得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212名医护人员即将奔赴武汉抗击疫情,西安捷裕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西安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等西安本土企业送来了护目镜、一次性外科医用橡胶手套、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医护人员们壮行。

  成长于三秦大地的光伏企业隆基股份,更是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隆基百分之一基金,向陕西省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每人每天1000元专项资助!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中银三星人寿陕西分公司,正式启动“抗击疫情专属保障计划”,为全省19家医院的3254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保险保障,总保额达7.09亿元。

  ……

  除了政府和企业,一封封寄往前线的家书、一句句来自同事和陌生人的鼓励,也让赴武汉的西安医护人员和家属蓄满了抗击疫情的能量。

  1月29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杨军乐带着雷小航的同事们,看望她的家人:“我们所有人每天都在密切关注武汉一线的情况,家里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们,政府和医院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雷小航的爱人张先生看到前来慰问的妻子的同事,红了眼眶:“感谢领导的关心,有国家和政府的强大后盾,我相信他们会早日凯旋!”

  “我在班级群里看到同学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对您的鼓励和支持,我有这样一个大家庭的温暖陪伴,您就放心工作吧。”这是大学南路小学4年级6班的李峻博写给远在武汉一线的妈妈的信。近期,大学南路小学组织小学生们为身在武汉的父母写一封家书,为他们加油打气。同学们的家长知道李峻博的妈妈奔赴武汉后,纷纷在班级微信群里为他和妈妈加油,令他感动不已。细心的他还给妈妈制作了“平安日历”——在每天的日期旁边,一笔一画写上“妈妈今日平安”。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远方的你,是否平安和勇敢;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看见,那家中的我,乖巧懂事而坚强……”除夕夜奔赴武汉防疫一线的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护士长郭玮的两个双胞胎女儿,为妈妈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视频引发了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留言为她们打气加油。2月5日,小女儿乐乐的小学班主任席爱玲,特意给乐乐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你们的母亲给了你们身体力行的榜样力量,相信你们会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有大爱的人。少年强,则国强!”

  ……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战友情、医患情、同事情、邻里情……每天都在上演。突然袭来的疫情,让古城拧成了一股绳,前方的白衣勇士义无反顾、心怀大爱,后方的市民也责无旁贷,会用爱呵护你们的家人。前方的勇士们请放心,西安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记者 廉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