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黎明】陕西铜川9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6 18:5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加急)【战“疫”·黎明】陕西铜川9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小晗(左三)治愈出院 摄影 张创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6日上午,陕西省铜川市收治的9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小晗(化名),正式从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这也是陕西省目前年龄最小的治愈患者。

  据了解,9岁的小晗和她的父母1月20日从疫情重点地区自驾来到陕西铜川探亲。1月23日,小晗一家三人感觉身体不适,出现发烧症状,并于当晚11时被收治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隔离病房。由于是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医院高度怀疑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方随即对患者采取了验试纸、做CT、用药等诊疗手段。1月2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小晗一家三口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收治入院后,专家组每天两次视频连线指导治疗,按照国家诊疗方案,给予患者综合治疗,定期组织专家会诊,过程中针对患者出现反复发热等症状,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医护人员除了每天24小时健康监护外,针对患者病情出现波动的情况,还会加入心理健康辅导,安抚患者情绪,让患者安心配合治疗,坚定康复信心。

  据隔离室护理小晗的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儿科医生王永莉介绍,收住院治疗期间,医护人员严格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护理指南,对患者进行严格的单人单护、单人单间的隔离,采用抗病毒药物、雾化、预防抗感染、加强营养支持,并请中医科会诊给小晗喝熬制的中草药。量体温、喝中药……9岁的小晗十分配合护理人员工作。从恐慌到信任,小晗在这里也收获了一份份暖心的关爱。经过治疗,小晗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食量和精神状态非常好,身体各项机能恢复很快。1月28日,小晗的体温已恢复正常。2月3日,医院第一次给小晗做核酸检测的结果呈阴性。2月5日,医院第二次给小晗做核酸检测的结果也呈阴性。截至2月5号,小晗的体温已连续正常8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CT也较前明显好转,达到出院指征。

  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育焕表示,小晗出院后还将居家隔离观察7天。由于孩子年仅9岁,而且父母还都在隔离病区进行治疗。所以小晗出院后,铜川市委、市政府安排专人照顾好小晗的生活起居,让她在铜川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作为目前我省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小晗的出院既增强了我们所有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也增强了公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继续抗击‘疫魔’奠定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王育焕说。(供稿 铜川市委宣传部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