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爱心市民送温暖 群防群控抗疫情
2020-02-07 15:03:46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西安2月7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田笑笑)自己家里蒸的凉皮和馒头、煮熟的鸡蛋、做好的热乎饭菜……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居民群众自发献出爱心,纷纷为城管队员、物业和保安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食品和消杀用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感谢。

西安航空基地:爱心市民送温暖 群防群控抗疫情

  2月6日中午,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杨阳再一次接到了居民吕蜜打来的电话,让他去家门口取做好的午饭。吕蜜是华宇理想国小区的一户住户,最近几天看到城管队员日夜在小区门口严格排查出入人员,吃饭问题难以解决,便中午为他们提供免费午饭。

  “看着这些小伙子白天晚上一直在小区门口,都是为了保护我们大家的安全,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事情。我们自己中午也是要做饭的,索性就多做一些,让他们每天中午能按时吃上一口热乎饭,也都是些家常饭。”谈到这个行动的初衷,吕女士说到。

  而寒风中的这顿热饭,不仅温暖了城管队员的身体,也温暖了他们的心。“吕大姐当时进小区的时候留了我们的电话,说是有事情可以联系。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电话,让我们去她家门口取饭菜,还考虑到要尽量少出门不给我们添麻烦,就把饭菜做好之后装好,我们自己过去取,热情地我们都没有办法拒绝。”杨阳说,“每次吃到热乎的饭菜,真的特别感动,这不单是热腾腾的饭菜,更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支持,大家工作起来都更有劲头了。”

  在各小区的物业值班室门口,不时也会有居民群众送来慰问品,并叮嘱物业和保安人员们注意身体。“近期有很多业主来送东西的,苹果、橘子、面包、蛋糕、牛奶这些都有,还有消毒液和酒精,很多人放下东西就走,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心里真的感觉很温暖,这是业主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我们更要把好小区的出入口,让大家放心。”元和聚宝苑小区的物业经理张海军说到。

  “我们所负责的航兴社区和聚宝新城小区属于回迁社区,里面的住户大多是附近的村民,之前工作中都跟大家很熟悉了,住户们也非常配合我们的排查工作,经常送来饼干、方便面、矿泉水等等,还有口罩和手套这些防护用品。”谈到居民群众的关怀,西安航空基地征地拆迁局何培祥笑着说到。

  西安航空基地的工作人员们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出入人员检查、环境卫生清洁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市民们也在行动着,关心慰问、支持配合,全民携手,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