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2020-02-07 18:1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五名男护士合影 供图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空军军医大学的医疗骨干们响应号召,紧急集结,带着必胜的决心,投入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工作,成为2020年除夕夜最美“逆行者”。

  在武汉抗“疫”一线,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五名男护士,操作强、力气大、心思细、有担当,被称为“五大金刚”,他们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抗“疫”日记,在这轻描淡写的文字背后,藏着振奋人心的力量。

  【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赵春光工作照

  赵春光日记:

  在病房内的每一分钟都是战斗。我们很默契地走向各自的战位,测体温、量血压、换液体……43床血氧饱和度不高,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50床体温38.6℃,需要降温;20床老人需要上厕所……处理完一名患者,有时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下一个床头铃就响起来了。等处理完所有病人,已经累得浑身是汗,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憋得头发晕,只是在救治患者时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忙起来没有感觉到而已。

  【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徐飞工作照

  徐飞日记:

  我的静脉穿刺成功率高,针针见血,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叫我“留置针小王子”,大家在遇到有难度的血管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我,找我帮忙。巡视病房的过程中,得知我们是来自古城西安的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患者们都竖起拇指,我们一起加油打气,互相鼓励。每天下班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宿舍,在门口总会发现队友已经热好了饭菜,备齐了第二天的物资,我们内心无比感动,因为这支队伍里从来没有孤军奋战。

  【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高波波工作照

   高波波日记:

  “热血男儿当寸头!”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到达武汉的当天晚上,我就让战友帮我剪了个“圆寸”。我治疗的一位阿婆问:“小伙子,你是解放军吧?”“是的,我是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文职人员,也属于解放军的一员。”“你们来了,我们就有希望了,明天你还会来看我吗?”“放心吧,我每天都会来上班,我还要等你出院呢!”阿婆出院了,那天我太高兴了。

  【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熊定严工作照

  熊定严日记:

  要让患者相信你,相信你有能力去救治他,这样他才会配合你的工作,比如,告诉他我是空军军医大学的,我的工作年资及能力,在病情方面你所说的症状能和他自身的症状对得上,这样就初步建立了一个信任。其次,在操作的时候轻柔、熟练地完成操作,尽量减轻病人的疼痛与不适,这样他就会觉得你说的和做的是一致的。最后,在生活上关心他,打个热水,帮忙打开饭的包装等,一些细微的动作都会让患者感受到我们的温暖,这样更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提高了救治效率。

【战“疫”·故事】金刚柔情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五名男护士的抗“疫”日记

杨小林工作照

   杨小林日记: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我常常看到各种新闻,报道医护人员的辛苦,有的人延期了自己的婚礼,有的人瞒着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夫妻双双奔赴疫区,有的人剪去及腰长发,大家的脸上都被口罩、护目镜勒出了伤痕,但我们无人退缩,我为身在这样的队伍而深感自豪。疫情凶猛,唯愿这一切快点结束,依旧国泰民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