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迎难而上 党旗迎风飘扬 ——西安市儿童医院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党员先锋岗”纪实
2020-02-07 15:19:51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儿童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预检分诊、感染性疾病门诊、急诊科、感染一科、门诊检验设立党员先锋岗,切实做到党旗举到第一线,身份亮在最前沿,号召党员先锋岗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带头坚决拥护执行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措施,带头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今天,我们走进西安市儿童医院疫情防控“预检分诊党员先锋岗”。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医院严格按照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发热门诊患者分类管理流程》精神,设置预检分诊处,经过院长李安茂、党委书记吕喆及领导班子成员、门诊办、控感办、总务科等防控小组群策群力、现场办公,最终决定在医院门诊广场、急诊入口合理划区,使用军用帐篷临时搭建新型冠状病毒预检分诊处。张宁新副院长现场进行物资调配、陈艳妮副院长督导门诊办、控感办进行人员培训、流程制定,党委办公室进行标识制作及优化……经过全院物资调配、人员培训、流程制定、标识制作等方面紧锣密鼓的准备,新型冠状病毒预检分诊处投入使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检分诊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加强防控工作,强化培训演练,增强防护安全意识,严阵以待!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首先冲在前面,组成新冠状病毒筛查第一梯队,门诊预约窗口工作人员、门诊预检护士、门诊导诊护士及急诊护士紧随其后,承担起了筛查发热患者的重任,24小时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对所有进入医院的患儿和家长进行排查,实行一人一检、一人一测,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正确引导、科学就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儿童的生命安全。

  预检分诊处配备了齐全的预检分诊物品:电子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剂、疑似冠状病毒病人登记本等。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每一个进院患儿及家长流行病学史,若来自疫区,指导患儿及其家长佩戴口罩,同时迅速由预检人员按二级防护将患儿送至感染性疾病门诊。“开展预检分诊,责任心最重要,绝不能疏漏一名来院人员,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来院患儿和家属会剧增,我们将履职尽责完成好预检分诊工作。”门诊办邰主任说道。

  预检分诊党员先锋岗承诺: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当先锋,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预检分诊党员先锋岗”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暖流,用坚定信念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和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袁相龙 西安市儿童医院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