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一名68岁退役老党员的选择与坚守
2020-02-09 20:3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份责任担当,在大灾大难面前,我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退役老党员李建华说道。

(史总稿件)【战“疫”人物】一名68岁退役老党员的选择与坚守

温水镇峰山村退役老党员李建华(左)正在村口值守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温水镇峰山村退役老党员李建华从新闻上看到报道后,毅然向村党支部提出申请,主动要求冲锋在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华今年68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西北汉子,1970年应征入伍,197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2月退伍返乡,脚下的这片黄土地赋予了他忠诚质朴、勇敢坚毅的品格。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他,敏锐觉察到这次疫情的迅速蔓延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经过五年军营锤炼的李建华勇敢挺立在防控第一线,表现出了越是艰险越往前的刚毅与坚韧。

  “峰山村地处陕甘交界,与甘肃省华亭县接壤,守住了峰山,就是守住了陇县的北大门。”在检查点排班时,村党支部考虑到李建华年事已高,便没有安排其值班,但李建华却主动请缨参与值班工作,与干部群众一道不顾天寒地冻,顶风冒雪在村口值守,认真细致地做好来往车辆检查,人员体温监测及应急事件处理,劝导群众居家过节,不走访、不串门、不聚餐,同心协力为村民筑起健康防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史总稿件)【战“疫”人物】一名68岁退役老党员的选择与坚守

温水镇峰山村退役老党员李建华(右)进行站点值班工作

  山区群众防疫知识短缺,在做好站点值班工作的间隙,李建华经常关注报纸新闻,主动学习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讲解各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党徽闪耀,同心相守。李建华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书写了一名退役老党员心系群众、冲锋在前的大爱情怀。峰山这个海拔2000多米的小山村,在这个异常“冷清”的春节,因为有他而显得格外温暖……

  在突然暴发的疫情面前,李建华选择了挺身而出;历经5年军营淬炼,时隔25年后,他依然坚守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一位68岁退役老党员不变的初心与担当。他战立的身姿,是陇州大地党员群众抗击疫情阵地上最美的身影。(供稿 文/图 陇县县委组织部  编辑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