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虽然远隔千里 但“大白”妈妈的爱一直都在
2020-02-09 21:4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9日中午,在工作间隙匆匆扒口饭的时间,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护士王瑞拨通视频电话,给儿子唱起生日歌。2月9日是王瑞的儿子2岁生日,王瑞在武汉隔空陪着儿子一起吹生日蜡烛。“妈妈,安,安,油!”2岁的儿子说话还不连贯,见到妈妈高兴得又蹦又跳。

  和儿子通电话,是王瑞最幸福的时刻。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工作7年,王瑞是科室护理的中坚力量。除夕夜,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瑞二话不说背起行囊,她说:“没有什么理由,是职责所在,这是作为一名传染人的担当。”

  王瑞临走时,2岁的儿子抱着王瑞,撕心裂肺地哭着。王瑞忍住泪水,告诉儿子:“妈妈要去打怪兽了,很快就回来。”可儿子却使劲摇头,抱着王瑞不放。在孩子的心里,怪兽很可怕,哪个孩子舍得妈妈直面怪兽呢?但“狠心”的妈妈没有留下。

【战“疫”·人物】虽然远隔千里 但“大白”妈妈的爱一直都在

王瑞与丈夫、儿子在一起 供图 丛墨涵

  王瑞跟儿子视频时,懵懵懂懂的儿子不知道妈妈在干什么,王瑞的丈夫给儿子看王瑞穿着隔离服的照片,儿子脱口而出:“大白”。孩子心里,妈妈打扮得跟动画片里的大白一样。王瑞的丈夫告诉儿子,因为城市里面的人需要,有很多和妈妈一样勇敢的“大白勇士”,正不顾一切保护着受伤的小伙伴。

【战“疫”·人物】虽然远隔千里 但“大白”妈妈的爱一直都在

王瑞正在照顾病患 供图 丛墨涵

  在武汉,穿上层层隔离服变身“大白”的王瑞十分忙碌。有的病人不方便吃饭,王瑞要给病人喂饭,有些患者不想喝水,王瑞就得监督他们喝水。王瑞是护理组出了名的“一针见血”,为病人绑上压脉带,提示病人放松,握住拳头再松开拳头,经过一系列准备,戴着三层手套的王瑞凭借丰富的经验,无论是静脉采血还是穿刺静脉留置针都做得干净利落,病人焦虑的情绪也在王瑞娴熟的手法中慢慢缓解。病区里有几个病人能叫出王瑞的名字,有人向她竖起大拇指,王瑞笑着给大家打气:“阳光就快到了,大家坚持!”(文 丛墨涵 编辑 吴宇婷 实习生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