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逐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2020-02-10 16:0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实习生 马琪):2月9日下午,陕西省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喜民通报了陕西省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他表示,截至2月8日,陕西省各市区粮油市场价格与同期基本持平,未出现异常波动,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供应充足;能源工业领域,国有煤化工企业基本保持正常生产。非能源工业领域,大型企业生产基本平稳,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较低。截至2月7日,全运会和各地重点保障项目正在施工的29个,总体复工率偏低;服务业领域,已复工企业主要包括担负防疫和城乡生活物资保障的物流企业,以及大型商超、电子商务和快递行业,其余行业大部分尚未复工复产。

  据了解,2月8日,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陕西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重点着眼四个方面。

  一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政府负责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做好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复工复产必须制定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返岗信息登记,建立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每日上下班监测体温,加强通勤车辆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封闭化管理,除运送生产物资等必需品外,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复工复产企业。对公用设施定时消毒,原则上不使用中央空调,暂停集中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控会议人员和时长。严格落实分散用餐要求,实行分餐制、盒饭制和错峰用餐,没有餐厅的企业提倡集中订餐、独立分餐,减少用餐人员聚集。

  三是企业复工复产前做好安全检查,加强风险排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生产规程,确保劳动防护和安全监管到位。

  四是各地要强化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需状况动态监测,严格落实物资供应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孙喜民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陕西省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