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0 11:04:10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大年三十当天,曲江新区派驻周至县楼观镇送军村驻村干部齐涛终于回到了魂牵梦绕的陕北吴起老家。因为平时忙于扶贫工作,齐涛不能经常回家照顾患病的母亲和陪伴三岁的儿子,这次春节假期,他打算陪家人快快乐乐过个团圆年,可他这个美好的愿望却因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落空了。

  大年初二报名“请战”抗疫情

  庚子年春节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中国人的年过得有点特别,逐日上涨的确诊数字、严峻的防疫形势也让齐涛感到十分焦虑,和家人团聚了短短两天后,他就主动请缨奔赴抗疫前线。  “领导,现在疫情严峻,我要提前回去上班”。齐涛拨通了主管负责人的电话,报名“请战”。挂了电话后齐涛转身看见孩子抹着眼泪委屈地质问他,“爸爸,你说过这次要陪我多玩几天的,怎么这么快就要走,你骗人!”齐涛瞬间如鲠在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逆行向前 严防死守保护群众健康   

  大年初三的陕北正值大雪纷飞,数条路已经封锁,此时的齐涛心急如焚,顾不上雪天路滑就匆匆告别家人毅然开车“逆行”向前。

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你不用管我们,赶紧回去吧!现在正是国家急着用人的时候,咱们能做一点是一点!”临行前齐涛本想给家人解释一下,让家人少些担忧,但家人这番朴素真挚的话令他感动不已。

  返回西安后齐涛来不及歇息就立刻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大排查、大消杀、大扫除、大宣传”工作中,对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走访,对出入人员逐一检测体温,仔细询问群众近期出行日程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晚上值班时,他与家人微信报个平安后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凛冽的寒风中继续严守死守,用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次“请战”勇当疫情防控突击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驻村干部,我经过慎重考虑,自愿加入曲江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和同志们并肩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2月2日,齐涛再次向党组织写下了请战书,愿成为曲江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    

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月8日元宵节当天,齐涛的请战书经组织批准后他便立即投入到了新的战斗。他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排查返城人员情况,让每一名密切接触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逆行向前 曲江驻村干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为了群众的健康再苦再累都值得!”已经连续奋战了十一天的齐涛激动地说。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曲江新区像齐涛这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驻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以一个共产党员,一位驻村干部的姿态,将疫情防控作为新的战场,舍小家、顾大家,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哪里任务重就冲到哪里,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