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活动累计拨付105万助力陕西湖北抗疫
2020-02-12 15:16:5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基会、省青企协等发起的“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截至2月8日上午,接收社会捐款1477348.1元,按照捐助者意愿,向湖北省抗疫防控救治工作拨付50万元,向西安第八医院、西安胸科医院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拨付健康安全定向(专项)关爱资金55万元。

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活动累计拨付105万助力陕西湖北抗疫

  拨付50万元助力湖北抗疫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报请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团省委、省青联、省青企协、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秦闻、公益记者公众号)等,于1月26日发起“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截至2月8日,通过省青基会“秦青筹”平台、银行转账系统,接收社会捐款1477348.1元。

  2月7日下午,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向“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赠25.8万元用于湖北省抗疫防控工作,省青基会第一时间汇同西安市石榴花助困公益慈善协会、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等驰援湖北捐赠资金4.2万元,两项善款合计30万元。

  2月8日,为响应国家卫健委16省市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湖北对口支援关系,团省委、省青基会、省青企协等决定将第二批援鄂善款3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湖北省十堰市抗疫防控救治工作。2月8日上午,陕西青基会致函湖北青基会资金定向十堰市抗疫防控救治工作。湖北青基会已上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拨付十堰市抗疫防控救治工作。

  加上1月31日已向湖北拨付的20万元善款,截至2月8日,“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已向湖北省拨付50万元,用于湖北省抗疫防控救治工作。

  拨付55万元助力陕西抗疫

  此外,2月6日,按照捐助者意愿,“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分别向西安市第八医院拨付30万元(其中含西北大学EDP户外俱乐部定向捐赠的8.59万),向西安市胸科医院拨付人民币25万元,累计拨付55万元善款助力陕西抗疫。

  此外,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团省委、青基会联合陕西永志一带一路物流有限公司、陕西好青年团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深圳壹基金等定向捐赠了口罩44000只、护目镜600个、医用消毒液4000斤等;联合喜马拉雅平台、学而思培优西安分校开展15天经典免费听读、春季在线课程等捐赠活动。

  剩余的募集资金,根据捐款人意愿,以及未来湖北、陕西两地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拨付。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将按照“公开、透明、及时”的原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