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渭南大荔文艺工作者创作百余篇作品为抗“疫”前线人员鼓舞士气
2020-02-14 18:4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了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渭南大荔文艺工作者,坚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努力讲好战“疫”故事,以书法、美术、非遗、摄影、文学创作、音乐等形式,用心用情用力创作出一大批优秀作品,鼓舞干部群众士气,振奋精神,传播正能量。

  大荔县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大荔县剧团团长何满堂谱写歌曲《奋斗在第一线》,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在家单独录唱,后期合辑完成MV制作。何满堂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用自己的表达方式,向一线战士们致敬,给他们以继续奋进的力量。”

  “英雄江城惊雷动,荆楚大地现疫情 。白衣天使请缨战,披星戴月驰救援……”这是大荔县剧团同州梆子省级传承人申梅芳创作并演唱的同州梆子《疫情不灭誓不还》中的句子。此外,文艺工作者、退休干部索忙年还编排了快板《奋击疫情保太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岳犇是位音乐爱好者,即兴创作歌曲《加油中国》……此外,还有非遗剪纸、书法绘画、文学作品等凝心聚力抗“疫”、鼓舞人心的作品涌现大荔文艺界。

  2月6日,大荔县委宣传部、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大荔县文化馆通过网络向全县发布“文化铸魂、共克时艰”防控疫情文艺作品征稿启事,短短一周时间,共收到书法作品90幅、美术作品20幅、非遗剪纸作品11个、泥塑作品3个、摄影作品160张、快板作品5部、歌曲5首、戏曲作品2部,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260余篇。大荔县还将策划“众志成城 全民抗‘疫’”《沙苑》文化专刊,举办“抗击疫情”摄影作品网络展。(文 赵雯琼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