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 情人节里的“有情”故事
2020-02-16 22:38:10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2月14日,天气由晴转阴,气温大幅下降。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早春,长安区王莽街道群众用暖心的慰问,给予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载着“情义”的送菜车

长安区  情人节里的“有情”故事

  一大早,尹村村民刘新安就把满载新鲜蔬菜的车停到了尹村检查站。“咱值守人员都辛苦了,这几天店里忙,我也没法给村上出力,今给咱大家送点菜,表示一下我的感谢。”说完,刘新安就开始卸车。

  刘新安,尹村村民,从事蔬菜批发生意,在杜曲街道经营着一家超市。疫情期间,由于要给当地群众供应日常物资,超市始终开门营业。然而,顾了那边就顾不了这边,他没办法参加村上的防控工作,听说大家买菜不方便,他就准备了一大车的菜一清早送过来。

  “尽不了一份力,就尽一份情,只要能做点啥,作为尹村人,我都安心。”一句话没说完,刘新安就快速地关上车门,开车走了。停车、搬菜、离开,前后不过十多分钟,他很低调,连一张照片都不愿意留下。

  盛满“感谢”的爱心餐

长安区  情人节里的“有情”故事

  小峪口村检查站今天一到饭点就特别热闹。

  中午11点半,村民杨为学提了10斤自制爱心凉皮,送到了检查站,一进门就说,“看,这是咱陈超帮忙买哈滴‘箩箩’才蒸出来的,你们可不能拒绝,一定要尝尝看。”听了这话,工作人员们都笑了,夸他们在家做贡献的同时还提升了新技能。

  下午5点半,村民孙小兰、高利娜又端来了5斤热气腾腾的饺子,工作人员忙不迭地说,“不能麻烦你们,我们换岗也有饭吃呢。”她们笑嘻嘻说道,“今儿情人节,咱们大家伙也跟着过个‘有感情’的节日,你们在这里这么辛苦,吃点热乎的暖和暖和。”

  蒸腾的热气在集装箱里氤氲出一片爱心的形状……

  一封“稚嫩”的家书

长安区  情人节里的“有情”故事

  韦兆东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毛,自从防控工作开始就一直在村上忙碌。

  今天他的朋友圈里多了一封特别的家书。

  “  ...我的爸爸去值班,年都过完了爸爸还没有放假…我想对爸爸说一句:爸爸加油,也想对所有正在工作的人说一句加油,我们一定会打败这个病毒的。”这封信是徐毛上小学的女儿徐佳怡写的,青稚的言词间充满了孩子的天真,满溢着对父亲的担心和爱意。

  徐毛在朋友圈里,简单的写到:有家人支持!他坚守岗位、坚持战斗的坚定决心,可见一斑。

  疫情无情人有情。尽管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能陪在丈夫、妻子、有情人身边过节日,但身边仍然围绕了许多暖心的“真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