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上线
2020-02-16 22:4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不仅给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就连去医院就医也成了让人头疼的事儿。为了解决疫情带来的出行就医不便问题,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西安市红会医院了解到,该院的“互联网医院”近日正式上线,患者可以在线通过视频与专家沟通病情。

  据悉,西安市红会医院的“互联网医院”项目自2019年6月起开始筹备。建立实体医院很难,建立“互联网医院”同样不易,西安市红会医院期望能建立一个功能强大、覆盖全面的网上医院,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红会医院工作人员加大开发力度,加班加点完善网络医院功能。经过精心准备,原本还在筹备期的西安市红会医院“互联网医院”提前上线。

  西安市红会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基于“西安市红会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开发。“以往别的医院大部分是针对慢性病可开药,快递到家,阅读检查报告等。我们本次对功能有了一个升级。”西安市红会医院医务部主任闫亮介绍道,这次上线的互联网医院具有以下几个功能:首先是网上问诊,开具便民处方等电子处方;其次可以预约检查并在线上查看检查或化验报告。

    “我们骨科专科是特色,影像学检查为主,患者拍完片子直接就能在互联网医院的账户上看到。此外,还有图文或视频等便民问诊形式。”闫亮表示,如果患者在门诊检查过,需要复诊,最近就可以在“互联网医院”上进行网上问诊确认是否需要来院检查,如果需要继续用药,医生会开具电子处方通过快递送药到家。

  西安市红会医院“互联网医院”最具有特色的就是术后康复护理。“我们有大量的骨科患者需要正规术后康复跟踪,术后康复这部分通过视频问诊,医生与患者进行视频沟通,查看患者术后的动态变化并给予一定的指导。”闫亮表示,无论是当下疫情特殊期间还是对于外地来院就诊的患者,这样都很方便。

  “此外,未来我们还计划增加延续护理及康复师到家,患者可以线上预约护士或康复师,我们目前正与一些社区进行联系,争取对社区的医师进行同质化专业培训,尽快实现‘康复到家’。”闫亮补充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