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西安市红会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成丽:不辱使命 勇往直前
2020-02-19 17:5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实习生 马琪):1月26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成丽随同陕西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二十多天的战“疫”生活让成丽感慨万千,成丽的日记里写着:“从走进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那一刻,我的神经就紧绷起来,但我会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战“疫”·日记】西安市红会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成丽:不辱使命 勇往直前

  成丽为患者取药 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以下为成丽日记全文:

  在武汉,护士们上班前,都要在准备间接受感控护士的检查,检查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护士们隔离衣有无破损,口罩是否漏气,帽子是否戴紧,有没有外露头发,手套是否戴好,鞋套是否套紧。护士们进入隔离病房,需要通过三道门,为防止空气对流造成污染,护士们总是先盯着队友打开第一道门,全部人员进入后,先把第一道门关好,再打开第二道门,这样一道道门的过,最终进入隔离病房。

  我所在的病区是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在这里,护士们要为患者输液、打针、测体温、换氧气筒、清理排泄物,工作多且繁杂,戴着手套为患者扎针是一个难题。在给患者扎针时,我常常要在疏导患者情绪的同时,用戴着三层手套的手给患者绑止血带、消毒,寻找护目镜面屏里视野最清晰的角度为患者进行穿刺。我有时需要到病房外吹个风,让护目镜视野好一些,再继续下一个患者。

  【战“疫”·日记】西安市红会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成丽:不辱使命 勇往直前

  成丽搬运氧气筒 供图 西安市红会医院

  新冠肺炎患者多数需要吸入氧气,护士们每次上班除交接患者外,还需要查看氧气筒是否有氧气,备用氧气筒够不够。有呼吸机的患者,需要每小时换一次氧气筒,其他患者需要3—4小时换一次,每个班下来至少用40个氧气筒,氧气筒都是一个人高的,搬动起来很费劲,护士们需要把氧气筒一点一点滚到病房,先卸表,再安装,再把空筒运回固定位置,每次至少需要5—10分钟,是件非常消耗体力的事。累是肯定的,但想到这样能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再多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