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政企携手战疫情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9 09:3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 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辖区企业实际需要,组织恢复生产。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实施严格的防护措施的同时,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生产,政企携手共渡难关。 

  严格防控 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7日,陕西省渭南市高新区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内,经过戴口罩、测体温、消毒 “三道入园关口”,工人们正在全方位细致消毒过的车间里有序而忙碌地进行生产。

  “我们严格落实企业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并在渭南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建设,确保防控疫情、企业生产两不误。”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首  陕西  图】陕西渭南:政企携手战疫情 防疫生产两不误

  渭南市高新区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内,佩戴口罩的工人进行有序生产 供图 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

  连日来,渭南高新区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结合园区实际,指导企业制定“严密制定预案”“严格门禁留观”“强化厂区管理”“加强信息报送”“领导值班带班”“实行每日报告”等“六项制度”,推动符合复工要求的企业迅速做好复工复产报备,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同时,渭南市高新区发改局、招商一局、招商二局、统计局、安监局等包联单位还在近期多次深入园区企业督导,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助加强日常防控,健全企业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定向施策、精准调度,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全方位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保障网。

  据了解,截至目前,渭南市高新区共有二十多家重点企业复产复工,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保障园区经济稳定运行。

  减免租金 同心协力过难关

  2月14日,华阴市华山创业创新产业园一贴减免园区租金的公告令园区的创新创业企业负责人暖心不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华阴市华山创业创新产业园在2月14日决定,对园区内所有入驻企业减免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共计60天的企业厂房租金,并对已缴纳年度租金或者新入驻的的企业,租期顺延2个月。据了解,此次减免租金和其他费用共23万元人民币,惠及园区中小创新企业24家。

  华山创业创新产业园负责人陶自岗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园区一些企业暂时不具备开工条件。我们为企业减免房租费用就是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给园区企业职工吃上一颗‘定心丸’。在这特殊的困难时期,我们愿与园区的各企业同甘共苦,共渡难关。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企业发展的春天也一并必将到来!”

  政企携手 备战复工渡难关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准备怎么样了?有多少职工在岗?都是哪里回来的?针对复工做了那些防疫措施?”2月12日,渭南市经开区监察局对辖区凯泰建材城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防疫督导。在了解到该建材城人员较多、流动性强,体温监测、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任务繁重,渭南市经开区监察局工作人员同企业职工一道,戴起来了志愿者红袖章。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企业能够安全有序地复工,连日来,渭南市经开区动员党员、干部与辖区企业、街道办建立了政企携手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企业开展员工排查、健康信息、消杀防疫、体温监测、来访人员登记等工作,强化岗前防疫知识宣传、指导,确保企业全体员工返岗工作内容有培训、工作规范有标准。 

  截至目前,渭南市共有1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在各项政策支持下开工复产。渭南市工信局副局长苏鑫表示:“近期,我们积极落实省市对企业的奖励扶持政策,认真执行省市对企业的支持政策,目前我们已对一批开展生产医疗物资的企业申报了信贷支持、设备采购补贴等扶持措施,保证防疫工作与恢复生产同时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