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五台街道:那些和我们并肩战“疫”的普通人
2020-02-22 16:28:45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王婧)连日来,长安区五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争当排头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树起榜样。还有一些普通人,他们同样站了出来,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来。

  抗疫一线“排头兵”

  “我想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可以吗?”

  “我明天七点到检查站可以吗?”

  “还有啥需要帮助的?”

  ……

  在五台街道星火村的微信群里,总能听到一个80后小伙子的声音。他叫米亚幸,是星火村的一位村民。年前返乡后,他就一直关心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随时投入战斗的准备。听说村里招募志愿者,他立即报了名,加入到村里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村里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后,他又主动请缨,去检查站值守,去一线阻击疫情。

长安区五台街道:那些和我们并肩战“疫”的普通人

  “来了几天啦?”“唔,我是元月25号来的,马上就1个月啦。”米亚幸笑着说。说话的间隙,有村民进来了,他赶忙过去测量体温、登记。

  测温、登记、消毒、巡逻,米亚幸来到防疫一线后,苦活争着干,累活抢着干,在值守点常常一待就待到深夜。即使天气恶劣,他也坚持每天早早到岗,从不缺席,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他休息时有时还变身“快递员”,帮村民义务代买生活用品、药品。

  在值守的间隙,米亚幸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郑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做点事,为村里抗疫工作做一些贡献,只要需要我,我随时来都可以!在值守中我看到许多老党员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我也想成为他们的一份子。”米亚幸说。平凡的话语,折射出不平凡的担当。

  抗疫一线“后勤兵”

  2月16日下午,新农村赵围围拎着两大袋食品走进了新农村疫情防控检查站,袋子里不仅有饮料,还有锅巴、饼干等。“看到俺村的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很辛苦,有时忙过了饭点只能吃泡面充饥,很多甚至连家都不能回,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想着给他们送点其他的吃的。”赵围围说。

  “围围给我们提供了‘菜单式服务’”,新农村党组织书记董扬飞笑着说。“算上这次,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给我们送货上门了。”在闲暇时间,赵围围也积极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他说:“就是觉得自己作为新农村人,应该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村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不喊苦不叫累,尽职履责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感动了许多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许多村民自发地购买了水果、方便面、饮料等,送到村防控值守点。

  抗疫一线“娘子军”

  惠会菊是留村妇女主任,在参加疫情防控之余,利用轮岗休息时间,组建了11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把手工凉皮、肉夹馍等可口的饭菜送到疫情防控执勤点。

  她说:“疫情来势汹汹,看着大家天天吃方便面实在辛苦。我就想着趁休息时间,和村里的姐妹们一起蒸些凉皮、炸些油饼,赶着饭点给大家送来,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同时,她们还时常变着花样做一些饸络、泡馍,送到疫情防控点。

长安区五台街道:那些和我们并肩战“疫”的普通人

  为保证饭菜安全,每次做饭前,惠会菊都会让前来帮忙的所有人都测量体温,进入厨房佩戴口罩、手套,对餐具进行消毒。

  在五台街道其他村,同样活跃着一群“娘子军”,她们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传、劝导群众、义务巡逻等群防群控工作;开展代采购活动,积极为群众和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必需品,避免人员聚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