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县: “返岗专车” 护送员工“从家门到厂门”
2020-02-25 10:3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23日上午,渭南市大荔县的1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首趟“返岗专车”,踏上前往江苏泰州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上班难,近日,大荔县对接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收集务工人员返岗出行信息,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联系调配运输车辆,采取专车专送、企业灵活接送等方式,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程返岗。

  “我们两口子都在可胜(泰州)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公司已经开工了,可是受疫情影响,一直没办法返岗,政府安排的专车,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来自大荔县东城街道凌草村的村民黄丹激动地说。

  据介绍,为了确保所有返岗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本批次“返岗专车”在出发前,工作人员要对专用车辆进行反复细致消毒,认真核对务工人员身份信息,查看相关单位出具的健康证明并扫码登记,再经过依次排队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等检查程序后才可以等车。而上车后,所有人必须分散乘坐,不能随意来回走动并全程佩戴口罩。由于路途较长,按照行程安排专车只在规划地点短暂停留,为了保证务工人员一路上能安心顺心,随车还暖心配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食品物资,力争做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据悉,像这样的“返岗专车”还将陆续发行。同时,大荔县还将积极与企业对接,持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发布招聘、专车服务等信息,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稳定就业增收。(文 张沛 张宸玮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