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陕西战“疫”:“铿锵玫瑰”绽放在市场监管一线
2020-02-26 18:3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陕西市场监管战“疫”一线,奔波着这样一群人,她们将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暂抛身后,穿梭在都市的大街小巷、乡镇街道和田间地头,忙碌在农贸市场、超市商店和饭店药店,抗“疫”宣传、价格监管、市场巡查、质量监管、消费维权,都留下了她们逆风奔跑的身影。

  西安灞桥:“老兵”们的巾帼担当

  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毛利萍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是“调度员”,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快速办转、快速回复,对紧急文件批阅,要求自己在5分钟内搞清事件缘由,拿出合理处办意见;她是“战斗员”,春节期间主动加入督导组,深入鹿塬街农贸市场、官厅农贸市场、餐饮街等地,检查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她是“保障员”,购买分发防护物品,安排办公场所消毒,调整优化门禁制度……她像不停旋转的陀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力。

  刘隽是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12315”的一名老兵,大年三十(1月24日)她主动回到岗位,及时分流工单,通过电话、传真、微信、语音电话等方式和食药所、工商所等协调沟通。由于同一件工单要协调不同的单位,加班加点已是常态。在她看来,只要能够通过电波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一座信任的桥梁,所有辛苦和付出都值得。

  汉中佛坪:巾帼力量撑起抗“疫”半边天

  从大年三十(1月24日)开始,佛坪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树红每天带领监管人员深入餐饮店、医疗机构张贴通知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小餐饮、小旅馆、小理发店、私人诊所等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在她的带领下,佛坪县市场监管局共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公告、通知、告诫书2440份,关停全县小餐饮、小旅馆、小理发店539户,个体诊所8家。

  杨凌:比男同志还厉害的女所长

  杨凌五泉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魏小瑜,大年初一下午接到返岗通知,随后马不停蹄赶赴各个超市、商店、药店开展监管工作。

  群众生活有需求,防控工作有要求。为了让五泉镇街道开门经营的12家药店、超市、便利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魏小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五泉辖区门店经营要求告知书》,对测温、信息登记、消杀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做到不达标准的严禁开门。

  “我们所长虽然年轻,是女同志,但比许多男同志还要厉害。” 五泉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的干部们这样评价魏小瑜。

  渭南大荔:24小时答疑解惑 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保障

  疫情发生后,防疫用品持续紧张,渭南市大荔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股股长吕梅英带着股室同事跑遍了全县所有药品零售企业,询问市场供应、价格波动,了解购进渠道、运输补给。

  当吕梅英得知部分药店对市场监管部门在价格监管方面的刚性要求心存顾虑时,她仔细解答、耐心说服,并在全县药械经营单位微信群公布自己手机号,承诺24小时答疑解惑。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一起想方设法购进一批又一批急需的防疫用品,为全县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