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区企联动 助力外贸企业保持发展韧性
2020-02-27 10:31:54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央广网西安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田笑笑)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区企联动多举措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外贸企业安全复工、加速复产,保持发展韧性,实现区域经济复苏增长。

  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作为西安航空基地代表性的外贸企业,是中航工业西飞的对外贸易窗口,承担着航空器材、设备等的进出口业务,与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合作。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西安航空基地安排复工服务专组进驻企业现场,从预案制定、防疫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到员工核酸检测、复工培训等,提供全流程、一条龙的服务指导。

  在服务小组全方位的指导和企业的配合努力下,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成为基地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目前我们公司员工的返岗率和产能恢复率都达到了95%以上,能够实现正常的生产运营。”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器材管理部副部长王兵介绍到,“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与贸易伙伴加强协调,采取加急加快的运输方式,目前一共从6家供应商进口了价值约25.6万美元的航材,来保证西飞公司的正常生产。”

  同样面临国际物流交通受阻的影响,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另一家外贸企业陕西易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则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经营灵活、市场适应性强的优势,选择面向国内市场开展运输业务。“在疫情期间我们主要通过给其他公司做配套的形式,从事保障性物流服务,把蔬菜、瓜果等物资从种植基地运输到西安市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并进行分拣、装配和散装包装。”陕西易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营部总监张宇阳介绍说。

  据初步统计,目前陕西易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向西安欣桥市场投放基地直供生鲜约1700吨,分拣包装向社区投放配送生鲜10万件,约1000吨,有效保障了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我们也一直在和国外客户保持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尽早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把更多优质的生鲜送上国人的餐桌。”张宇阳说到。

  为了减轻企业的经营压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西安航空基地紧急出台了一揽子政策,通过增长企业信贷余额、降低融资成本、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延期交纳税款、减免企业房租、保障企业生产水电气供应等方式,支持外贸、外资及商贸流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与广大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