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杨凌示范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边建琴:努力让每一个人平安走出留观点
2020-02-27 18:1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边建琴是宝鸡陇县边家村人,2019年9月入职杨凌仁和医院,成为注射室一名护士。2月3日,她进入杨凌田园酒店留观点,成为杨凌示范区抗疫一线最年轻的一名医护人员。

  杨凌田园酒店是此次疫情期间,杨凌示范区指定集中收留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场所。边建琴负责对留观人员进行日常照顾和医学监测,包括送餐、测量体温、清理生活垃圾等15项工作。

  “来的第一个晚上我就没睡着,两层口罩把我耳朵勒得疼得睡不下,穿着防护服,全身都是密封的,很不方便。”边建琴说。

  尽管两班倒,但一个班只有四个人,工作时间基本都在12小时左右,一个班次下来,隔离区护士耳朵全部都勒出深深的红痕。  

  在杨凌田园酒店留观点,留观区人数最多的时候,92个房间全部住满。由于不能使用电梯,送餐也成为一项挑战。

  “餐车一来,我们就用手往上提饭,尽可能多拿一些。A区四层楼,B区三层楼、C区两层楼挨个跑,还不能让饭凉了,有些不吃辣、有些不吃肉,这些特殊的餐盒都得记清楚,不能送错。”边建琴说。

  “刚开始有些人会有点脾气,但是特殊时期,我们就多劝,慢慢的这些人看到我们的耐心,心情也会好起来,大家都很配合。”边建琴说。

  随着疫情渐渐得到控制,边建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越来越多的留观人员走出留观点。不少留观人员在离开这里时,都会留下一封感谢信,面对一封封感谢信,让边建琴更清晰自己作为一名护士的职责。

  “这么多天的努力,就是为了让每一个人平平安安地出去。”边建琴说。(供稿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编辑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