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西安市高陵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261家企业复工
2020-02-28 19:4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规上企业持续复工,制造产线稳定运行,重点项目持续建设,农业生产有序恢复,科技智能新应用相继亮相……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化危为机,陕西省内各地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复工复产。为展现全省上下围绕追赶超越所做的工作,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系列报道,展现陕西发展的活力和韧劲。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2月28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西安市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介绍,截至目前,西安高陵区已连续2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截至2月27日18时,高陵区全区工业企业开复工261家,其中10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西安市高陵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261家企业复工

  西安市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 供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

  作为全市工业企业相对集中的地区,高陵区第一时间成立区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专班,建立专门调度机制,制定了企业复工流程,及时发布复工企业“10知道”,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和闭环处理机制,主动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管理,及时解决复工企业员工“入小区难、进农村难”问题,切实做到安全有序、统一灵活。

  解宁元介绍,高陵区简化登记流程,搭建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审核验收,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当天审核当天登记,对准备不到位的也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整改完善。同时,高陵区落实“两免一补”,即免费为复工企业提供接送外地员工包车、免费对外地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向全区范围内所有复工企业的返工人员,给予每人一次性生活交通补助200元人民币。截至目前,高陵区已免费进行核酸检测3218人次,发放生活交通补助近200万元人民币。

  为了保障企业复工快起来,高陵区加快优惠政策落地、加快承诺未践事项兑现、加快政府融资担保贷款。目前,已梳理兑现资金3000余万元人民币,帮助中小微企业贷款1500万元人民币;开通网上招聘平台,首批已帮助企业解决800余名用工。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陵区优先复工为陕汽配套的35家区属企业,优先复工为吉利项目和地铁项目提供建材的14家中小企业;帮助农业生产,积极组织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种植户开展生产,发挥3.6万亩蔬菜大棚的生活保供作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供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