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批网约车平台 恢复运营
2020-02-28 10:01:1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2月27日15:00,曹操出行和首汽约车正式在西安上线恢复运营,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网约车暂时停运后首批恢复运营的平台。此外,嘀嗒出行的巡游出租车叫车功能也已上线恢复运行。西安市其他网约车平台复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近期都将陆续恢复运营。

  为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1月28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出通告,自2020年1月28日15:00起,西安市网约车停止运营。近期,随着西安市各企业陆续复产复工,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西安市各网约车平台也都启动了复工程序。

  曹操出行和首汽约车按照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开展了各项复工准备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订单数据全部接入了西安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所有复工驾驶员开展了线上的防疫知识培训和考试,参照巡游出租车标准给所有复工的车辆配置了“安全舱”,给驾驶员配备了口罩、喷壶、消毒水等防护用品。

  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曹操出行和首汽约车于2月27日15:00正式上线恢复运营。开通的营运区域为西安市区,包括西安市行政区,西咸新区,以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车辆营运不出上述区域。恢复运营后,两平台将只给《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巡游车)驾驶员证》齐全的合法网约车派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乘客出行安全。曹操出行计划按每周200-400辆的速度逐步开展复工工作,用4周时间恢复1400辆车的营运,首汽约车计划4周内恢复1326辆车的营运。两个平台首批复工的430名驾驶员均为已在西安连续居住14天以上且体温测量正常的驾驶员。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张戈介绍,网约车复工后将执行和巡游出租车同样的防疫标准,建议乘客主动在后排就坐,车辆必须安装“安全舱”,司乘双方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出车前、收车后两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每搭载一次乘客必须消毒一次、开窗通风一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