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为企业复工战“疫”当好“服务员”
2020-02-29 19:2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佳艺

 编者按:规上企业持续复工,制造产线稳定运行,重点项目持续建设,农业生产有序恢复,科技智能新应用相继亮相……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化危为机,陕西省内各地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复工复产。为展现全省上下围绕追赶超越所做的工作,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系列报道,展现陕西发展的活力和韧劲。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连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根据“分区分级精确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要求,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建立了规上企业复产工作领导专班和专职联络员、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工作领导专班和专职联络员、复工复产督促检查组等三项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企业、稳就业、稳经济。

  “好事办好 好事办快” 为企业复工解难题

  位于秦汉新城的陕西华星电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电子”)是一家主要研制和生产以电子功能陶瓷为基础的电容器等产品的企业,研制生产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船舶和电子等多个领域。受疫情影响,全国实行交通管制,道路不通,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不同步,公司业务运营深受影响。

  【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为企业复工战“疫”当好“服务员”

  华星电子工作人员有序复工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了通行证,让企业复工复产不受太大影响,好事办好、好事办快,帮忙不添乱,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实际帮助,及时解读新城政策,这些都是本职工作。”秦汉新城复工复产第三组负责人刘洁说。

  “在秦汉新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及时调配设备,提高微波瓷粉产能,满足了市场需求,得到客户一致好评。现在产能已经恢复了70%以上,预计下周就能恢复到90%。”华星电子总经理邹会青信心满满地说。

 “一对一”护航帮扶  联络员助力复工忙

  近日,在秦汉新城渭城街道的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轰鸣声一片,烷基化、轻汽油醚化、甲醇等4套装置开足马力运转着。

  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节能环保型企业,公司连续多年获得陕西省以及咸阳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称号。硫酸是烷基化生产过程中重要的催化剂,由于受疫情交通管制影响不能及时补充,这让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居宝头疼不已。

  【复工复产·陕西在行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为企业复工战“疫”当好“服务员”

  检验室里工作人员记录数据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了解到企业这个实际情况后,我立即向新城工业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通过多方的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硫酸运输问题。”来自秦汉新城农业农村局的包抓企业联系人赵红梅说。她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只是尽了一个“联络员”的本分。

  “疫情对我们的生产,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带队到现场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为我们的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带来很大鼓舞。目前员工的到岗率已经达到96%,各项工作都已正常运转。”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居宝说。

  “专车接人 高效防控”  项目分类有序开工

  2月25日,秦汉中心医院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进行混凝土垫层浇筑和钢筋捆扎。

  据了解,秦汉中心医院项目建设复工后,多名陕南籍务工人员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岗,影响建设进度,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减少务工人员返程负担,秦汉集团公司及时与安康市旬阳、白河等县区协调,办好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等手续,并由集团领导带队,安排2辆大巴专车,按照一人一排一座要求,载着160多名陕南籍务工人员经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于2月24日晚7时许,顺利抵达秦汉新城。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为企业当好‘战斗员’‘服务员’,工人们可以安心‘开足马力’。”秦汉新城重大项目办负责人丁志信说。截至2月25日,秦汉新城实现有序、安全复产的规上企业45家,复工率达到83.3%。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