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力争一周内将产能逐步增加至100%
2020-02-29 19:2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爱菊集团就粮油和主食品应急生产、仓储、配送以及厂区病毒消杀和防疫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8日正式向市场供应粮油产品。”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西安爱菊粮油”)董事长贾合义说。

  当前,西安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集粮油、主食、豆芽、豆制品应急供应为一体的粮油企业,西安爱菊粮油也在统筹推进“抗疫情、稳市场、保供应和复产复工”。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力争一周内将产能逐步增加至100%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生产车间 摄影 唐家龙

  一手抓防控 一手组织恢复生产

  做好复工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顺利恢复生产的重要保障。西安爱菊粮油实行封闭化管理,对进出厂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精简上班人员,建立员工健康情况“日报制”;取消规模性会议、培训等,尽量采用网络沟通,并做好宣传,提高防范意识;推行就餐外带制、错时用餐,倡导1人1桌;重点把控生产区域,人员二次测温,车间多次消毒。

  “大年初四我们克服人员紧缺的困难,集团从二线人员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一线生产队伍,组织330人投入生产,加班加点生产面粉、大米和食用油,产能达到满负荷生产的34%左右。”贾合义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障市场供应,西安爱菊粮油报请西安市政府批准,动用市级储备,同时调动新疆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北哈洲两个爱菊园区,全速运转补充成品和原粮库存。截至2月25日,西安爱菊粮油累计投放面粉5760吨、大米400吨、食用油350吨、主食豆制品1080吨,为有效平抑市场波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陆续恢复网点 不涨价不关门

  为确保产品能迅速运抵各网点,西安爱菊粮油通过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和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协调办理了物流车辆市区通行证35个、省际绿色通行证12个,全力保障了市场供应的物流运输。

  自1月29日起,西安爱菊粮油逐步恢复网点运营,一期恢复网点88个,网点推行市民消费者不入店、无接触购物模式,并对经营者实行“自查+抽查”机制,确保人身健康安全,进而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同时恢复运营爱菊电商平台,建立“电商配送+粮油食品配送”合作新模式,及时将粮油主食豆制品等送至西安市民家门口。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力争一周内将产能逐步增加至100%

车间工人正在工作 摄影 唐家龙

  加快复工复产

  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近期西安爱菊粮油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提前对返岗人员进行详细摸底,通过短信查询个人基本情况、了解个人及家人健康情况、返回前监测体温情况等方式建立返岗台账,在报送西安国际港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后,按照先西安再周边区县的原则,采取点对点“专车接送”,加速员工返岗。

  目前,西安爱菊粮油员工从330人增加至785人,复工率从原来的34%增加至81.8%,综合产能从原来的50%增加至85%;同时加快网点恢复,截至2月25日,已开业爱菊网点216家,并供应社会加盟网点200余家。

  “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项目复工,力争一周内将产能逐步增加至100%,全力保证市场供应,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贾合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