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傅小文:疫情是物业的“炼金石”
2020-03-03 20:3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刘君慧 冯妍):“像往常,大家都休假的时候,物业人还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面对这次疫情,物业人更是‘变身’为‘多面手’,在做好‘三保一修’的基础上,肩负起防控责任,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傅小文说道。

  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傅小文:疫情是物业的“炼金石”

  傅小文(左二)在物业服务现场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图片由王莹提供

  “1月24日下午,有小区向我们反映,发现湖北的车辆停在小区里,我第一时间上报这一情况,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算是从那时在我们小区打响。”傅小文回忆着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304091006

  傅小文(左一)检查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图片由王莹提供

  1991年,傅小文大学毕业,从那时起,他一直在长庆油田的后勤部门工作,随着国家的“三供一业”改革,他从国企子弟变身成为民企——宝石花物业的一名管理者。“以前做后勤保障的时候,社区管理也包含其中,关于物业工作的经验是有的,但像这次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我来说确实是一次锻炼。”傅小文说。

  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傅小文:疫情是物业的“炼金石”

  傅小文用泡面当午餐   图片由王莹提供

  1月25日一大早,傅小文带着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令,回到公司开始了一系列工作。他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起草宝石花物业疫情防控组织架构、接收文件,协调沟通,明确好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对于各小区如何开展防控工作,我和同事给西安分公司的11个项目部下发文件,打电话通知、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就各项目部要对所有小区进行排查,要和当地政府紧密配合,消杀和防护物资如何采购等重点问题,叮嘱到位。”傅小文说道。

  如果说研究并下发《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考验的是傅小文的系统统筹与协调能力,那么,跟进并督导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考验的便是他发现问题、紧急应对解决问题的能力。傅小文说:“我们西安分公司共11个项目部58个小区,分布在西安、咸阳、延安,和甘肃省庆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市。区域比较分散,地域跨度较大,防控期间遇到的问题也有差异,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想办法第一时间解决,开展防控工作的要求也更严。”

  疫情防控初期,傅小文除了安排各项目部全面展开小区重点部位消杀、疫区车辆及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及单元管控等工作外,还深入西安、高陵区等小区,重点就特殊群体帮扶、居家隔离人员监管服务、与地方政府对接、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帮促和指导,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考虑到业务外包人员本来是按照正常的春节值班进行编排,这场突发的疫情无疑增加了一线员工的工作量,傅小文和其他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带领该公司的机关部门的职员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员工做榜样。

  傅小文说:“最困难的就是物资采购方面,各个项目部都反映说没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我们就在大年初三的时候专门成立物资采购组,天天追踪,采取多渠道、分批次、小批量等多种方式,筹集防疫物资,再根据各小区情况进行分配运送,基本保障各小区供应需求。”

  2月7日起,西安分公司对所辖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每户每两天只能有一人外出采购(限时两小时),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菜篮子”,傅小文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安排专人与周边的蔬菜基地、雨润集团、回民街清真食府联络引进平价蔬菜、肉类进小区;同时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他还要求工作人员做好生活物资供应过程中的消毒防疫工作,保证让居民吃上放心蔬菜和”放心肉“。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宝石花物业西安分公司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确保长庆油田生活小区1779栋住宅、7.8万户、近23万名员工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所管小区未发生一起确诊病例。

  傅小文说:“从最初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到与政府紧密配合,进行联防联控,再到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如今,我们小区的疫情防控已经到了第四个阶段。现在,各地都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虽然确诊病例在下降,人们也开始大面积复工,但从官方信息来看疫情还没有到达拐点,所以我们所管小区目前基本上维持封闭式管理这个模式,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我们还制作了横幅和温馨提示,告知大家虽然能出门,但还是要尽量少出门,做好防护,少聚会。我们还要求,复工人员进入小区居家自我隔离14天;小区的门店按照地方政府的指令,征得同意后才能开门,门店还要给我们提交相关承诺书,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营业活动。”

  疫情防控是重任,同时,它也是检验物业服务的“试金石”。对此,傅小文深有体会,他说:“开展疫情防控,我们人手紧张,尤其是基层物业人,保安、保洁员等一人多角,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要配合消毒杀菌、核查人员等,他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机关部门的同事也是,放弃休假,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各司其职,他们为了购买物资加班加点,大量的信息数据需要汇总核对,日报统计尽管繁琐,他们都没有半点怨言。也正是因为大家都坚持干好自己手头的工作,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我们发起志愿活动的时候,大家都热情很高,积极参加。宝石花物业成立一年了,经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也有了新的目标,将继续朝着‘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目标迈进。”

  傅小文还说道:“去年,我们用了一年时间完成了智慧小区建设的方案和设计工作,原本计划今年正月十五过后就开标,但因为疫情,这项工作推迟了,估计到三月份才会开标。我也在牵头做这项工作,经过这次疫情,我们会加紧开展这项工作,预计2020年上半年就可以基本完成施工,下半年开始投入试运营。希望通过智慧小区建设,带给居民更多的安全感与舒适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