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韩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复工复产复耕工作有序开展
2020-03-05 15:1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渭南韩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复工复产复耕工作有序开展

  渭南韩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渭南韩城市副市长孙长虹通过视频连线介绍韩城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摄影 赵浚喆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3月4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韩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孙长虹出席,介绍渭南韩城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最新进展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渭南韩城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中、省、渭南市统一安排,抓早动快、超前部署,联防联控、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韩城市累计确诊病例1例,已于2月15日治愈出院;疑似病例9例,已全部解除;应管理密切接触者317人(其中外地协查91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现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密切接触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韩城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面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春季农耕生产,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韩城市通过采取错时有序复工、细化管控措施、提供贴心服务、强化服务保障四项重点举措,积极推动工矿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截至目前,韩城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75家,复产率72.1%,复工率78.3%;重点项目开复工25个,复工率64.1%。

  同时,韩城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耕生产,全力稳住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韩城市下发了《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南》,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动员农民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鼓励农资企业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资供应到位。截至目前,韩城市储备农药72.4吨、化肥1.1万吨、玉米种子3万公斤,可参与春耕农机具720台。

  此外,韩城市为指导帮助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成立工作专班,进园入企了解涉农企业实际困难和政策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类指导和协调服务。截至目前,韩城市2家省级涉农龙头企业、90%以上种养合作社已复工复产,总体运行平稳。

  为保障农业生产物资运输通畅,韩城为60余家涉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农业生产资料顺利到达生产一线,最大限度保障农业生产需要。此外,韩城市为切实提高农业保障水平,韩城市市财政列支1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支持粮食、蔬菜等农产品基地建设,不断提升韩城市粮食生产能力和“菜篮子”稳产保供水平。在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方面,韩城市持续开展重大动物疫情排查,深入实施大清洗、大消毒,强化调运监管,全面落实生物安全防疫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截至目前,韩城市累计排查畜禽养殖场户1359家次,畜禽201.9万头只(羽),均无重大疫情发生。当前,韩城市农耕生产已全面展开,农业产业发展开局良好。

  孙长虹表示,下一步,韩城将严格按照中、省关于低风险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发展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