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一线感控姐妹花:你们守护患者 我们守护你
2020-03-06 13:5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 这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感控姐妹最真切的心愿。

  【战“疫”·故事】一线感控姐妹花:你们守护患者 我们守护你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马黎黎(左)和曹小琴通过“碰肘礼”互相加油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的马黎黎和曹小琴,是一对好姐妹,两人已经专职做感控工作六年多,一起经历过禽流感、甲流等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护措施制定。

  【战“疫”·故事】一线感控姐妹花:你们守护患者 我们守护你

  工作中的马黎黎

  作为感控专职人员,“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诊疗未到,感控先行。医务人员和病毒对抗时,自身防控最为关键,不管是在武昌医院,还是在火神山医院,从布局流程、环境消毒,穿脱防护用品、粘贴隔离标识等都要做到事无巨细,这对姐妹花始终把队友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有限的条件下,设身处地地为队友着想。

  【战“疫”·故事】一线感控姐妹花:你们守护患者 我们守护你

  工作中的曹小琴

  进入火神山医院后,感控组承担了包括清洁区卫生,消毒空气、台面、地面、门把手,及时补充防护用品,清理隔离区医疗垃圾并做好消毒等看似繁琐却又十分重要的工作。

  马黎黎说:“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队员们穿戴防护用品是否规范,为他们整理隔离衣、口罩、面屏等,为队员们写上名字,目送他们进入隔离区。即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走廊里,我也一眼就能认出他是谁。我想,每个队友和他们的名字没有人比我们更熟悉。”

  “医疗队员守护患者生命,我们保证队员们的安全。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曹小琴说。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能够早点脱下防护服,相互拥抱,一起回家。

  队员说“感控姐妹”的存在让人感到心里踏实,夸赞她们是守护天使,但她俩却说:“只有仔细认真,严格执行,才能做好白衣天使的守护者,才能让白衣天使平安回家。”(文/图 慕彩妮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