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投资局召开线上研讨会 危机中谋划文旅产业强势反弹
2020-03-07 16:2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近日,西安市投资局组织召开“西安市应对疫情促文化旅游产业强势反弹线上专题研讨会”,精准谋划西安市文化旅游产业强势反弹,以“双招双引”工作促进西安市文旅产业发展。会议邀请国际知名智库浩华管理顾问公司解读疫情后西安文旅产业发展形势和经典案例,为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在商业模式、产业布局、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详实客观的资讯和分析。

  浩华管理顾问公司执行董事戴雪英从西安文旅资源、数据看西安文旅产业、城市的魅力三方面解读了对于西安文旅产业疫情后的发展预期及展望。浩华高级顾问刘桂彤、郑晶晶分别分享了北京东城区发起的“故宫以东”主题营销活动和“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两个经典案例,并针对政府及企业不同职能和角色定位给出建议,对当下西安文旅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西安市文旅产业按下了“暂停键”,短期冲击比较明显,但不会改变中长期向上向好发展趋势。西安市文旅产业相关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练好“内功”,危中寻机。

  据了解,2019年西安市包装策划文旅项目34个,总投资638.74亿元;签约文旅项目23个,总投资197亿元,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投资项目纷纷落户西安。陕旅集团四海唐人街项目、复星集团大华1935项目开业运营,华侨城沣东文旅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光大中青旅已签订汉城湖文旅示范项目……一家又一家文旅企业的落户、一个又一个文旅项目的落地,给城市带来了新的活力。

  为进一步帮助西安市文旅产业尽快克服疫情带来的行业阵痛,连日来,西安市投资局通过电话、网络加强与市内相关企业对接联系,与行业智库、顾问咨询机构、行业协会共同探讨研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的对策建议,与浩华管理顾问公司共同完成《疫情后西安文旅产业发展之思考》及经典案例分析,助力西安市文旅产业相关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业全面复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