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 西安市第八医院护士肖佳蔚:做有担当的“90后”
2020-03-07 18:40: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孙东临

(已改 )【战“疫”·人物】  西安市第八医院护士肖佳蔚:做有担当的“90后”

西安市第八医院护士肖佳蔚(左一)分享自己一家四口抗疫故事 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疫情结束后,我想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到时候我会骄傲的对爸妈说,我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抗疫任务,我不仅是你们的女儿,也是你们的战友。当初你们在非典时守护了我们,现在轮到我们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像医院的前辈一样,在以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做一个有担当的‘90后’。”3月5日下午,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记者见面会上,“90后”护士肖佳蔚谈起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时说道。

  肖佳蔚是西安市第八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医二代。她的父母都是西安市第八医院的医务人员,父亲是西安市第八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副主任检验师,母亲是西安市第八医院供应室一名主管护理师,她的老公是西安市第八医院信息科一名工作人员。

  西安市第八医院是省市两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全院共设置隔离病区4个,全院320名医务人员分为2批,轮流进入隔离病区。与此同时,医院还抽调行政、后勤科室部分工作人员,组成了消毒、保洁、物资配送、安保四支队伍,分别承担大环境、病区、救护车的消毒,病区保洁,医疗物资、饮食、生活用品配送和安全保卫工作。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肖佳蔚的父亲是最早申请加入抗疫队伍中,也是家中最早进入抗疫一线的;大年初一,肖佳蔚被编入了隔离一区第二梯队;因为防控的需要,她的老公也主动申请加入医院消毒队,负责大环境和病区消毒和救护车消毒工作;肖佳蔚的母亲一直在医院供应室工作。他们两代人一家四口都奔赴在抗疫最前沿。

  虽然最后都进入了隔离区,由于工作时间不一致,而且为了防止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尽管都在一个生活区住着,所有人员也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间,肖佳蔚直到2月14日早上下夜班时,才和进去消毒的老公匆匆见了一面。

  肖佳蔚说,当时她老公只对她说了一句话:“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平安出去。”肖佳蔚表示,虽然她和她老公只有短暂碰面,但看见彼此安好,很幸福。

  肖佳蔚说,医务人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人,在病房里来回穿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患者送药、打针,为患者送水、端饭,稍微一动就全身是汗,就连护目镜里都是汗水,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就像从水里刚捞出来,轻轻一拧就能拧出水来。被汗水泡久了,身上、手上那又红又痒的湿疹长得密密麻麻,虽然抹上了药膏,可第二天穿上隔离衣、再戴上3层手套,汗水还是蛰得生疼。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

  因为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的一家四口的抗疫故事成为“网红”,她说:“每当有朋友私信说在网络、媒体上看到我的故事时,我就觉得更有动力。”

  目前肖佳蔚的父亲已经结束了隔离休养,第二次进入抗疫一线工作。肖佳蔚的母亲一直在供应室上班,承担着器械、物品的消毒、回收和发放工作。肖佳蔚的老公目前还在隔离休养。肖佳蔚则刚刚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养,即将再次投入到一线工作。

  肖佳蔚说:“爸妈都是参加过非典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经历了非典,如今又加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工作,我以爸妈为傲,也为自己和老公能并肩抗击疫情感到自豪。等以后有孩子,我一定会告诉孩子我们一家四口抗疫的故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