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泾河新城:就业服务接地气 缓解企业用工荒
2020-03-09 16:42:42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泾河新城:就业服务接地气 缓解企业用工荒

  3月2日,在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内,泾干街道西关村村民郑凯正在生产线上进行鸡肉包装。

  “在村小组的微信群里看到这里招人后,我就向村上申请,第二天就来办手续上岗了。”郑凯说。工作不到十天,他动作已经很熟练了。

  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白羽肉鸡食品加工企业,拥有1条日加工6万羽白羽肉鸡分割生产线,年可加工白羽肉鸡1700万羽,年产值达3亿元。

  据了解,该企业供应的鸡肉产品约占西安市场总需求量的70%。

  “2月9日复工后,企业既要满足西安市场的鸡肉供应,又增加了一部分代加工业务,人员短缺的问题一下子就摆在了眼前。至少需要再增加150人,我们才能实现正常生产节奏。”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姚建楠说。

  受疫情影响,复工中遇到“用工荒”的企业不止这一家。

  2月1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复工企业摸排,发现用工缺口400个。“目前泾河新城缺少的大都为普通工人,我们就考虑能否把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本地群众的就业结合起来,让群众就近就业。”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副局长王莉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泾河新城成立了新城、街镇、村组、企业四级联动机制的用工服务队。“我们通过用工服务队,一方面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引导群众积极就业。”王莉说,四支用工服务队分别对接四个街镇,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条企业用工信息都能第一时间传递到各村组的微信群中,方便群众选择就业。

  泾河新城通过在各村组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群众传递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截至3月3日,泾河新城用工服务队已向泾河新城各村组群众推荐企业48家,发布岗位7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60余人。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还举办“春风行动”线上公益招聘会。仅2月23日,泾河新城辖区43家企业发布的920个岗位,就收获了2万余次浏览量,各用工单位接收500余次简历投递,近200名求职者在求职大厅留下简历。

  目前,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陕西圣奥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已陆续到岗近200名员工。

  “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形式,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求职招聘信息,跟踪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王莉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