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建设再迎“收获期” 西安市长安中央公园将于9月底对外开放
2020-03-09 13:4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西安市长安公园预计于3月中旬建成、长安中央公园9月底对外开放,随着31个公园的“上岗”,一幅“美丽长安”画卷呼之欲出。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长安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长安中央公园项目已于2020年2月22日复工。截至2月26日,复工人数53名,正在进行公园北段堤顶道路及绿化施工。

  长安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中央公园是皂河综合治理工程下游重要的水生态修复工程,该公园建设范围北至西部大道,南至学府大街,全长约3公里,平均宽度约100米,总用地面积约400亩,预计投资4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0年9月底,全面完成公园北、中、南全段建设任务并整体对外开放。

  目前,长安中央公园北段主湖区、生态驳岸、人行步道、桥梁、配套设施等主体工程已完成;皂河补水管线全面贯通,潏河生态水引进中央公园北段40亩主湖区,完成蓄水任务;大型乔木栽种之外,灌木、草皮等其他绿化逐步完善中。

  与此同时,在长安公园项目工地,一个大型湖已雏形初现。据了解,长安公园计划于3月中旬正式开园。长安公园绿地建筑项目总工程师宋宁介绍,目前长安公园主体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一些平整土地等节点性扫尾工作。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长安区将继续落实人员到岗,加快公园建设,争取早日开园。

  据了解,近年来,长安区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提升公园城市品质,“把城市建成宜居宜业公园”的蓝图越来越清晰。2019年以来,长安区31个公园建设全面启动,其中柳青公园、樊川公园等13个公园向市民开放,潏河10公里生态长廊初步形成;新增绿植256万株、建设景观节点休闲广场812处……这些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的公园美景,正在逐步成为长安区一个个新的生活娱乐休闲消费地。

  2020年,长安区将继续实施“三三三”战略,牢固树立全区整体观,紧扣”334“发展路径,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花园乡村、“五化”道路、河流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建设,建好31个公园,树立“公园+”理念,遵循“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理念,叠加生态、体育、休闲功能,建成平安公园、学府公园等31个公园,并建成5个以上乡村郊野公园。(供稿  西安市长安区委网信办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