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任杨静: 战“疫”一线彰显巾帼担当
2020-03-10 10:30:32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忙碌的身影奔波在战“疫”一线,雁塔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任杨静就是其中一员。即将中考的孩子无暇顾及,年迈的父母无力照看,1月23日起,各个留观、留验站点就成了杨静的家。作为女性,很多次眼泪涌出了眼眶,但她依然坚持,因为留观留验站点悬挂着鲜艳的党旗和胸前佩戴的党徽,总让她有一种勇往直前的力量。

  1月23日,接到相关部门疫情通知后,杨静主动请战,奔赴一线,负责4家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站和4家酒店留观服务点的组建、成立、统筹协调工作。她心系同事,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动员一切力量,只为一线的同事们能够及时用上防护用品。她还时刻关注着留观人员的状态,自购防护用品,让发烧留观人员及时进行CT、血液等相关检测,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书籍以及小孩的玩具等。

  “我们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有任何需求都请及时联系。”这是杨静对留观人员的承诺。事实上,从大年三十起,她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记者联系杨静时,她的电话也是拨了4次才接通。“我们这没有防护服了”“有个留观人员体温监测连续37.3℃以上,需要转院”“我有心脏病,需要药物”“我需要两天进行一次肾透析,现在血压190”……留观人员的电话、短信、微信不断,几乎每天深夜她都有突发紧急事件需要处理。高强度的工作,让她身体出现不适,在同事的强烈要求下前往医院检查,得知结果正常后她又立即重返岗位。

  14天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仅仅两周。可是,对于隔离留观人员,却是封闭后的漫长等待,他们往往伴随极度焦虑情绪。有一天,得知有留观人员情绪激动,有自杀倾向。杨静来不及进行全套防护,只戴了一层口罩,便去劝导该留观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近距离沟通,该留观人员情绪稳定,还和杨静成了好朋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冲锋一线。我是党员,也是单位负责人,唯有靠前指挥、挺身而出才能带领大家通力协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静说。(西安日报记者 廉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