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政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复工注入“金融活水”
2020-03-11 10:07:12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随着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了进一步做好“促增长、稳防控”各项工作,3月9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复工复产专项银企对接会,邀请相关银行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展开面对面交流,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本次银企对接会围绕中国人民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创设的“央行 复工助力贷”专项信贷产品展开,详细介绍了这一“再贷款 再贴现”优惠政策的主要内容、准入条件、放贷额度、时限利率和重点注意事项,让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进而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增强发展信心。

  中国人民银行高陵支行副行长田力强介绍说:“‘复工助力贷’主要面向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授信额度最高有1000万,贷款利率不超过最近一期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50个基点,额度大,利息低,是真正的让利于企,给企业实实在在的优惠。”

  了解到贷款办理事项具体由西安银行、长安银行、秦农银行等三家地方法人银行对接,西安航空基地邀请三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到场,详细讲解各自的授信政策和准入条件,并结合企业具体生产运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进行深入对接、答疑指导。“我们在前期对基地企业融资需求进行过调查研究,针对航空小微企业特点,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灵活办理方式,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现‘即报、即审、即放’。”秦农银行阎良区支行副行长杨亚峰介绍说。考虑到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多为科技创新性企业,西安银行还重点推介了“科技金融贷”,给企业更大的扶持力度。

  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更多优惠政策,西安航空基地紧密对接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全面梳理中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和信贷政策,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个线上平台宣传推广,主动上门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内容。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对接银行提升审批效率,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复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目前已经有46家企业申请了央行的‘复工助力贷’,我们后续还将线上线下同步,加强银企交流合作的频率和深度,用好用活货币财政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实现1+1>2的效果,携手企业共克时艰。”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副局长郝红波介绍说。 (文/通讯员 田笑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