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浐灞功能区解锁复工新密码
2020-03-16 19:4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陕西自贸试验区浐灞功能区(简称“浐灞功能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贸区特点做好企业服务,探索企业诉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程。

  为给区内企业提供针对性扶持,浐灞功能区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扶企业、稳增长的15条措施》, 通过减免企业房租、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支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政务网、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同时,浐灞功能区就区内重点发展产业“会展行业”“文旅产业”“商贸业”“金融业”分别制定行业奖励标准,鼓励行业复工复产,针对行业分别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导则》《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导则》《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导则》《科技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指导浐灞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更清楚了解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实际需求,浐灞功能区通过摸排企业情况、定位企业需求、进行政策宣讲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为准确评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全面了解企业需求,2月10日,浐灞功能区通过发布《浐灞自贸区入区企业疫情影响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区内企业湖北籍员工比例、复工率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随后针对调查结果给予了企业针对性的回应和支持。

  为进一步探求入区企业的差异化诉求,浐灞功能区组织工作人员针对区内351家样本企业进行逐一电话回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经营状况,对企业目前的诉求进行进一步精准定位。

  为了让区内企业更好、更快、更准确的获知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政策,浐灞功能区充分利用“浐灞自贸区入区企业官方总群”微信群的便利,及时将第一手中央及省市支持政策分享到群中,帮助企业快速接收相关信息。同时,针对入群企业提出的疑问和诉求,积极联系浐灞生态区各局办一一答复并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浐灞功能区积极倡导区内企业开展网上办公模式,获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已开展5期线上自贸主题直播,累计访问量达2.2万人次;砂之船(西安)奥莱开通口袋奥莱业务,鼓励消费者线上购物,避免出行风险。

  为了给区内企业、民众第一时间带去最新疫情动态和复工复产政策,浐灞功能区通过“西安浐灞自贸区”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同步为大家推送相关内容,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做好审批服务工作,自2020年2月24日起,浐灞生态区政务服务中心A厅注册一口受理窗口、建审一口受理窗口、代办中心窗口正常开放。这意味着与企业复工复产关联度较大的市场准入、国土规划、投资建设、城市管理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恢复窗口办理。截至2月25日,浐灞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业务咨询电话1757个,现场办理业务132件,线上办理业务361件。(供稿  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