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运场馆建成“百年工程”
2020-03-24 12:37:48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活动,也是第一个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全国运动会。按期高质量完成所有十四运会比赛场馆及设施建设,将是陕西作为十四运会东道主交给全国人民的第一份答卷。

  “石榴花”造型的体育场、以“巍峨秦岭”为设计理念的体育馆和“陕西水立方”游泳跳水馆等3座西安奥体中心的主建筑犹如3朵白色的花儿,已然绽放在灞河东岸的绿地之中……

  去冬今春,一场疫情深刻影响了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各十四运会场馆的建设也或多或少受到冲击。返乡人员无法按时复工、建设用料供应链断裂、已经确定好的施工计划无法实现……面对始料未及的种种状况,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各地各部门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协同作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各场馆尽快复工,全力推进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各项目施工主体单位以及所有十四运会场馆的建设者积极应对、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各种困难,与时间赛跑,誓要夺回被疫情“偷”走的工程进度。

  场馆建设是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在3月13日召开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长、筹委会主任刘国中强调,紧盯“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标准推进场馆、全运村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等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场馆按期高质量交付、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十四运会所有场馆设施建设已全面复工。建设进度总体可控,进展顺利。所有场馆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12月31日前完成试运行并准备进行测试赛。

  要按期,更要高质量,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的要求,是所有十四运会场馆建设者的共同心声,更是全国人民对十四运会成功举办的期待以及国家将“盛世全运”交给陕西举办的信任。

  在本次采访中,每一位场馆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都不断提到“高质量建设”“百年建筑”“鲁班奖”等字眼。十四运会场馆不仅将为十四运会比赛提供场地,在赛后更将成为宝贵的“全运城市遗产”,成为人民群众康体健身的好去处。可以说,每一座十四运会场馆,都是一座“全民全运纪念碑”。

  “百年工程”,有着如此定位的十四运会场馆,建成后定不会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张江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