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百余幅剪纸作品捐赠武汉雷神山等四家医院
2020-03-31 14:1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28日上午,由延安市文旅局、延安市慈善协会、延安市科技馆、延安木兰书院和延安妇女手工艺品协会共同举办的“火红的剪纸火热的情——延安剪纸义捐武汉捐赠仪式暨精品展”在延安市科技馆展厅举行。

  延安百余幅剪纸作品捐赠武汉雷神山等四家医院

  参与活动的剪纸艺人合影留念  摄影 薛丽娜

  此次剪纸作品构思精巧,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剪纸艺术家们对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意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延安百余幅剪纸作品捐赠武汉雷神山等四家医院

  剪纸艺术家李福爱介绍自己的作品 摄影 薛丽娜

  延安百余幅剪纸作品捐赠武汉雷神山等四家医院

  剪纸艺术家李福爱的作品《医护英勇战瘟灾》  摄影 薛丽娜

  延安妇女手工艺品协会会长、剪纸艺术家张林香介绍,疫情暴发后,延安的民间剪纸艺术家创作了大量的“抗疫”剪纸作品,想把这份心意送到武汉一线,苦于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让武汉的医生护士和患者看到她们的作品,感受到她们的祝福。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文芳得知情况后,多方奔走对接,经过多方联系,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武昌医院、武汉市第六人民医院及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同意接收延安的民间剪纸作品,作为医院内部装饰用品展陈使用。随后,孙文芳通过微信群发起倡议,号召延安民间艺术家捐赠作品,短短半天时间,五十多位民间艺术家积极响应,捐献剪纸作品达到三百多幅。在延安市慈善协会和延安市科技馆的支持帮助下,孙文芳和同事们对精选出的一百二十多幅剪纸统一装裱,并举办了这场“火红的剪纸火热的情——延安剪纸义捐武汉精品展”,为每一位捐赠剪纸的民间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将作品快递至武汉雷神山和武昌等四家医院。

  延安百余幅剪纸作品捐赠武汉雷神山等四家医院

  剪纸艺术家王秦仙的作品《心系武汉》  摄影 薛丽娜

  据悉,除一百二十三幅延安剪纸作品外,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郝飚、延安市政协原主席樊高林及延安科技馆馆长郭齐顺等还捐赠了书法作品。所有捐赠作品预计三天后可送达雷神山医院、武昌医院、武汉第六人民医院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火红的剪纸将为武汉医务人员捎去延安人民火热的情义和温暖的牵挂。(文  叶延萍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