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桥区:优先发展 精准施策 不断满足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
2020-04-01 12:1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马琪):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西安市灞桥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人才引进优先补充教育,努力满足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

  西安市灞桥区:优先发展 精准施策 不断满足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

  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 摄影 马琪

  3月31日,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西安市第二场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安市灞桥区通过出台《西安市灞桥区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 建设教育强区的实施意见》《西安市灞桥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校(园)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6个配套文件,全力解决当前公办教育在人才引进、选人用人、管理机制、职称改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西安市灞桥区委、区政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问题,实行区级领导包抓,建立了落实“西安市灞桥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月度台账,做到任务、责任、时间“三明晰”。

  西安市灞桥区坚持规划引领,充分考虑纺织老城区、人口居住密集区域就学需求和全区土地资源实际,合理布局学校,优先保障教育用地,严格新建小区配建,优化全区教育设施配套。2020年西安市灞桥区计划投入6.3亿元人民币,完成12所学校及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任务,预计2020年8月前,12所新建及改扩建学校及幼儿园将全部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6210个。

  西安市灞桥区纵深推进中高考改革、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等教育综合改革,探索试行“总量控制、学校聘任、经费包干、自主管理”人事制度改革,尝试建立“学校自主招聘、目标考核、绩效管理、末位淘汰”的教师管理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西安市灞桥区把“名校+”“名校长+”“名师+”工程作为教育工作的重头戏,全力打造区域优质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

  据悉,2020年,西安市灞桥区将认真贯彻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教育强市的安排部署,在学位供给、设施配套、师资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补短板、强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