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各中学有序复课
2020-04-01 17:20: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确保高三年级师生安全返校,3月29日,秦汉中学举办高三开学第一课活动。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为秦汉中学学子作主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专题讲座。

  张海明提出,高三学生应当关注疫情、思考生命、学会学习。最后,他预祝秦汉中学师生同舟共济,夺取高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秦汉中学执行校长徐海鹰说:“高三学生需要认清形势、认识自我,合理规划时间、守好规矩,同时处理好课上与课下的关系、复习与考试的关系、老师与同学的关系,科学、合理、高效地备考。”

  此外,为了让学生掌握了解防疫知识,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秦汉中学邀请秦汉三院院感科主任史梦桦开展《学生防护知识》讲座。史梦桦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等。

  秦汉中学按照秦汉新城疫情防控部署,实行高三学生错峰入校。学生到达学校南门后,有序通过体感测温门,之后在班主任和班级防疫员老师的帮助下,携带行李,按照指定路线回到宿舍;在就餐时间,各班按照分时错峰原则,在班主任和班级防疫员带领下,有序进入食堂,在固定区域、固定座位就餐,就餐过程中,人与人始终保持1.5米距离,不进行聚集交流。

  随着初中开学在即,各学校的消杀防疫工作也准备到位。3月27日,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公益消杀志愿者们,伴着蒙蒙春雨为秦汉新城兰池学校做了全面消杀服务;秦汉新城双照中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用每日上报的形式,对全校456名学生和55名教职工出行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追踪排查和汇总上报,严格落实一校一策。

  开学复课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的重要标志,也是事关师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的重中之重。在校园防疫检查中,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贾少龙多次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杜绝一切防控疏漏,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开学复课。(供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