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雷锋故事 我们一直在行动 平凡英雄在路上 ——记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
2020-04-01 12:11:41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大哥,这是刚送来的饭,热乎的,您先吃。”雷立新对王先生说。疫情期间,王先生自筹价值万元的鸡蛋,从渭南出发,自驾送到了武汉。2月12日,他返回渭南,但因为去过武汉,车在高速公路上已经徘徊两天了。

  雷立新是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固市中队中队长,得知王先生的情况后,立即上报大队。大队党委建议:“湖北返渭不能搞‘一刀切’,我们不能让爱心人士寒心。”于是,民警们将王先生送到了指定隔离点,妥善安置。就这样,王先生结束了在高速公路上的“流浪”。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现有民警、辅警共407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队长张军带头转运护送确诊和疑似病例,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连续36天吃住在大队。“在这关键时刻,主要领导冲在前,民警才会跟着干,百姓才能享平安。”张军说。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时候,张军竭尽所能采购物资,把大队库存的口罩和手套都优先下发至一线民警。

  在榜样的带动下,大队民警纷纷主动冲上一线。“尊敬的大队党委,我们请求去抗击疫情的一线。疫情在前,我们不退!”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率先递交了请战书,各科室纷纷响应。摁满手印的请战书和斩钉截铁的“我报名”声音背后,体现了一个个普通党员民警的使命担当。“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忘初心,奋战一线。疫情不止,不下火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防控工作开展后,大队各检查点的党员民警分别与一同工作的医院、社区、路政等单位的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辖区所有检查点中,一中队中队长成晋负责的渭蒲桥检查点是车流量最大、发热病人最多、职责任务最重的检查点。2月1日,在执勤过程中,成晋遇到一辆轿车强行闯卡,他立即追缉拦挡,对驾驶人进行体温测量。他发现驾驶人体温高达38.4℃。由于事发突然,成晋指挥其余民警后退,自己孤身上前将驾驶人就地隔离。成晋曾经因公负伤,疫情期间连日工作使得他旧疾复发,但他却咬牙坚持不下火线。

  交警的付出,当地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从事餐饮工作多年的马大姐,在疫情防控期间,把后厨搬到了检查点,现场做起牛肉拉面。“交警一直在守护我们,我就想给他们做做饭。”马大姐说。在检查点,大队民警会遇到爱心企业送来方便面、口罩、防护服,热心群众送来消毒酒精,过路的司机会由衷地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这样温暖的鼓励,让每个坚守的民警不再感到疲惫。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大队一以贯之,做到人在路上、心在路上、服务在路上、形象在路上、爱民在路上。1月31日,一名群众焦急地向大队民警求助,称自己车上有危重病人。核实情况后,民警迅速打开绿色通道,用警车开道,护送病人就诊。类似这样的小事经常发生。小事成大爱,平凡亦英雄。检查点上的每个日夜,护目镜下的每双眼睛,路上每一个平凡的背影,都是流淌在一线的温暖。( 记者 王帅 见习记者 王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