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0年首场“‘筷’来看!‘公筷’公约”活动在永兴坊启动
2020-04-01 16:38:10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西安市2020年首场“‘筷’来看!‘公筷’公约”活动在永兴坊启

   4月1日上午,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文明办、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全市首场“‘筷’来看!‘公筷’公约”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兴坊美食街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筷’来看!‘公筷’公约 新城在行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经验,提倡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新风尚,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坚决打好舌尖上的战“疫”。

  活动发起后,线上宣传获得了广大网友力捧,大家纷纷为活动点赞。在线下,餐饮商家积极响应,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文明、舒适的用餐环境。“使用‘公筷公勺’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好方法,可以阻断病菌传播途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永兴坊牌楼前,“中国好人”王自强、“陕西好人”杨鹏志愿者边宣讲,边引导现场观众在签名墙上签名,餐饮商家仔细倾听、频频点头,一些路过的群众也围了过来,学起如何正确使用“公筷”。活动现场,“最美志愿者”非遗传承人雷俊老师剪纸助力,凡参与者发一条朋友圈,就可以获赠非遗剪纸作品、美食代金券或“公筷”一双;招募志愿者做宣传大使,身着汉服,在园区门店及门店负责人互动,赠送公益广告及公筷温馨提示牌;和汉服小姐姐街拍、拍抖音、发朋友圈,均可获赠非遗剪纸作品、美食代金券或“公筷”一双;“心诚”小哥哥小姐姐,全程对当天的活动现场进行云直播,与网友互动回答“公筷”就餐等问题,均可获赠非遗剪纸作品、美食代金券或“公筷”一双。

  西安市新城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永兴坊是非遗美食文化街区,餐饮企业多,人流量密集,因此“公筷”的推广先从美食街区开始。想通过永兴坊示范街区作为引领榜样的示范作用。同时“公筷”作为今年文明餐桌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积极倡导,在全社会形成使用公筷的氛围!(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安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