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勉县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4-02 20:1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日前,汉中勉县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原则的同时,自我加压,精准施策,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该县制定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夯实县级领导包抓、部门主抓、跟踪问效责任,积极开展“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送用工上门、送审批上门、送代办上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九个必须”“六个到位”要求,成立109个工作小组下沉企业一线,实行 “一企一策”,协助落实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争取信贷资金支持,让企业少跑路,快开工,早见效。陕钢集团汉钢有限公司、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产值较2019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3月4日勉县79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OK】汉中勉县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陕钢集团汉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摄影  何静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有序、高效推进,该县农业等部门及早准备,积极组织调运化肥、种子、饲料等农资,为80余家经营主体办理农资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坚决打击哄抬农资价格、服务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严防假冒伪劣农用物资进入市场;组织110余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户,开展病虫害防治、疫病防控等工作。目前,勉县万亩猕猴桃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3万亩辣椒生产基地建设等农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全县落实辣椒种植30613亩,新增猕猴桃种植4860亩,新增800亩无性系茶园。与此同时,该县漆树坝镇、温泉镇等多名党员干部化身“萌新主播”“直播带货”,助力受疫情影响滞销的草莓、蜂蜜、食用菌等农产品热销。

  勉县领导带队到各规上文化企业督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指导复工复产,宣讲政策,协调解决防控物资,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全县10家规上文化企业中8家全面复工。旅游行业在妥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旅游宣传营销,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云赏花”活动,推介有“植物熊猫”之称的古旱莲开花盛况,吸粉无数。武侯墓祠等景区分别于3月7日起陆续恢复经营,线上预约、提前购票成为游客首选。

  就业是民生之本。勉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加强就业帮扶力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十条措施和鼓励劳务输出七项硬核举措,有序组织劳务输出,用最全最优的服务保就业稳增收助脱贫;变线下招聘为线上招聘,开发“招聘报名微信小程序”,通过网络和入户调查广泛收集求职信息,摸清群众就业需求;积极同发达地区对接岗位需求,协调铁路部门规划专门线路,定制勉县外出务工专列,全程只下不上,减少人员交叉。仅3月5日至3月8日,勉县就组织3700余名外出务工者分3批次,集中乘座免费专列直达苏沪粤等地返岗复工。勉县还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提供免费交通险、肺炎身故险,配发口罩、方便面等爱心物资;每趟专列由随车干部和医护人员全程护送,还提供免费用餐,错时就餐,确保群众安全 “下车门、进厂门”。目前勉县已输出务工者6万多人。(文  何静 纪文斌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