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双向发力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2020-04-02 15:0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按照“保产、促销、扩储、调运、增效”的总体思路,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向发力,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确保高质量安全发展。

【OK】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双向发力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输油一处处长金玉根(左)深入基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输油一处始终把复工复产作为安全生产的基础保障,3月初,输油一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各场站进行复产复工情况调研、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全方位督促落实火车装油、保运降库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并感谢一线干部员工近两个多月的坚守奉献。输油一处领导班子成员强调,要把管道巡护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屏障,针对季节变化、动土消融、施工逐步开展的情况,查细、查全、查实汛前加固工程及管道安全隐患,并重新补充沿线信息员队伍,随时监控沿线施工情况,保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输油一处从各个环节入手,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上全面发力,强化人员保障,坚持“一站一案”合理组织人员返岗和轮休,截至目前,已经进行第三批人员返岗轮休;强化设备管理,对站内加热炉、燃油泵、输油泵及所有管线、阀门进行全面“体检”,结合“病症”排查“病因”,集中会诊建立“健康档案”,保证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强化风险管控,以防雷防静电检测为抓手全面排查治理设备设施及阀室雷电隐患,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标准化站队达标创建、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强化现场管理和风险防控,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运行,加密运行监控,强化重点设备维保,加大巡查力度,针对操作岗员工长期连轴转精力容易分散的实际,对关键操作进行有效监督,确保安全生产。

【OK】长庆油田输油一处双向发力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输油一处基层干部对设备安全例行检查

  此外,输油一处把“战疫情保生产”劳动竞赛作为安全生产的助推剂,采取党员干部分区承包、争创模范岗、实行重点区域交叉管理等多种方式,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岗位员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文/图 贾永红  翟思雨 编辑 冯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